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区 > 党建工作

市财政局加强思想建设 拧紧党员干部思想“总开关”

发布时间:2024-03-18 09:15:52

市财政局坚持把党员干部理论武装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一是紧扣最新理论成果,及时跟进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局班子成员累计学习时长410余学时、读书笔记达到6万余字。各支部同步引导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一主题对比读,不同内容延伸读,累计研学14次,撰写交流发言材料230篇,围绕“依法行政、四下基层、预算编制”等主题开展不同层级研讨27次,真正做到学通学懂学深学透,学以致用。

二是注重思想教育方式,提升学习成效。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原原本本“反复学”、支部引领“深入学”、结合实际“重点学”、分享感悟“提升学”、碎片时间“指尖学”、红色教育“实践学”“七学联动”推进理论入脑入心入行。积极参加省厅一月一培训、推动组织“全市财经领域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全市财政系统积极财政政策加力提效素能提升”等专题培训班,累计培训1600人次。

三是坚持深度融入实践,精进能力本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重要论述作为主题主线,主动从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四下基层”32次,形成专题调研报告19篇,完成民生实事、问题整改12条,创造性推行汇总初审、交叉复审、集中会审的“三审核”机制,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财政具体实践。(办公室 金倩文 梁二龙 门雪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