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区 > 党建工作

市财政局驻岭东村工作队多措并举开展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6 16:38:51

近期,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爆发的态势,全国出现多个中高风险地区,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做好岭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驻村工作队协助村支两委多措并举,开展防疫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6月至今,驻村工作队多次入户走访,了解村民人口流动情况,发放防疫资料,积极宣讲防疫抗疫知识,切实增强村民防疫意识。

二是设卡登记。8月6日起,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在岭东村、下东河村进村入口处设卡登记。要求所有进村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相关信息,符合要求后才可放行进村。

三是积极捐赠抗疫物资。8月10日,市财政局向岭东村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体温枪、84消毒液、喷壶、矿泉水等抗疫物资,帮助岭东村开展防疫工作,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刘朝瑛代表岭东村接受了物资捐赠。

四是带领村民接种新冠疫苗。为确保村民疫苗应打尽打,驻村工作队根据花名表逐户登记、排查,对于未接种疫苗人员,驻村工作队积极带领村民到附城镇卫生院接种疫苗,确保疫苗接种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全村170户535人,上报可接种人员464人,已接种441人,因病和处于哺乳期等原因未接种23人。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按照防疫相关要求,切实落实防控责任,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仗。(市财政局驻岭东村工作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