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区 > 党建工作

资产科组织集中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2021-02-24 17:14:13

 

2月24日下午,资产管理科组织集中学习讨论,学习我局《关于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 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和局党组《“三新”背景下晋城“转型出雏形 财政强支撑”大学习大研讨大创新大提升活动方案》有关文件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把开展大讨论与当前的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实际相结合,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要求,努力推动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和单位对资产管理承担的主体责任,理顺管理体系,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内控机制,形成管理合力;二是要做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月报、年报和向人大报送国有资产报告工作,确保资产信息的全面、准确和完整;三是要进一步夯实制度基础,堵塞管理漏洞,加强流动资产、在建工程和无形资产管理,避免形成资金沉淀、在建工程长期不转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不纳入账内核算等问题,确保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和高效利用,促进各项事业发展,为我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资产科王晓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