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区 > 党建工作

晋城财政开展“红色主题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5 10:10:00

从南湖小船到开国大典,从土地革命到脱贫攻坚,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9年的光辉历程。国强民富华夏安,民族复兴舞翩跹。在庆祝中国共产党九十九周年华诞之际,晋城市财政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恒课题,精心组织、集中开展了党日活动、专题党课、学习研讨、篮球赛等红色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展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一堂生动党课,强化初心意识

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卢路为全体财政干部上了一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他紧密结合当前形势,运用自己多年的学习研究经验,从“为什么学讲话”、“怎么学讲话”、“怎样贯彻落实讲话”、“讲话的风格”四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讲解。党课触及灵魂,凝聚共识,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初心使命的理想信念。

一次交流研讨,碰撞思想火花

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交流研讨会。会上大家紧扣研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依次作了发言,交流中,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和期望铭记在心,结合财政工作和党工团妇职能作用,在工作、学习方面作出表率。

一次主题党日,传承红色基因

市财政局联合高平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赴高平市瓦窑头烈士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聆听瓦窑头党史的详细介绍和观看展馆内展出的图片、实物、影视、声像和模型,再次重温了高平诸多的“第一”:第一个共产党人、第一个党支部、第一个农民协会、第一个特别支部,让大家在思想和心灵上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一次参观活动,追寻红色足迹

组织党员干部和创文“联点共建”社区党员参观晋豫边抗日纪念馆。为开辟抗日敌后根据地,中央命令北方局朱瑞、唐天际、聂真等老一辈革命家开赴横河镇,晋豫特委在此诞生,相继成立了威震中外的“晋豫边抗日游击纵队”、“八路军晋豫边游击队”等抗日武装。通过重温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足迹,激励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一次观影活动,重温建党历史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影片《建党伟业》。影片用两个小时的时间带大家重温了从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成立期间中国政治历史的发展,重现了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第一批共产党员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和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和震撼了大家。

一次调研指导,传达政策强音

党组书记、局长崔国炜一行到陵川县六泉乡松山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交账之年,现阶段更是“十个清零”工作的验收大考之际,驻村帮扶工作要以深入贯彻落实好5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精神,把人民群众凝聚起来,形成脱贫攻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声声关切,句句恳切,为驻村人民坚定了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心。

一次走访慰问,传递党的温暖

党总支副书记续永福带领部分委员代表党总支,到陵川县松山村和泽州县大井头村看望慰问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员。续永福同志与驻村工作队员及村两委干部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并为大家送上大米、面粉等生活慰问品,表达党总支对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的亲切关怀与支持。

一场篮球比赛,彰显奋斗活力

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韵安杯”篮球赛,分别与天泽集团、交警一队、运管局进行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以胜负率2:1的优势闯入决赛,最终赢得了比赛的第四名。历时5天的比赛充分展现了财政干部的拼搏精神,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展示自我、勇争第一,为进一步做好财政事业各项工作锻炼了良好体魄。

一次寻访丹河源头,提升保护能力

与高平财政局联合开展丹河源头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身着志愿者服装,手拎垃圾袋,沿途拾捡河道、塘坝周围垃圾,打捞河道漂浮物,合作互助,共同配合,用实际行动为母亲河源远流长贡献自身力量,身体力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

一次探访中华古文明,培育文化自信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五千年文明看山西,山西文明看晋城(中华文明圣地昆仑丘)。华人文始祖伏羲于此推演出太极八卦,开启中华文明之门,因此又称中华文明发祥地。尤其昆仑神话是我国保存最完整、结构最宏伟的一个体系,它有着极其深厚的影响力,代表着中国远古文化的最高峰。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文化载体,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到析城山开展“登高采艾”活动。活动中,全体干部共同追溯了《端午节的由来》,赏析了《怀沙·端午三首》《故乡的吃食》《祖母的季节》等文章,进一步激发财政干部的家国意识,在诵读中学习文化、发展文化和传承文化,彰显文化自信。(办公室  陈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