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区 > 党建工作

市财政局组织参观晋豫边抗日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0-06-28 13:45:0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为庆祝党的生日、传承红色基因,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和创文“联点共建”社区党员参观晋豫边抗日纪念馆。

1938年2月,为开辟抗日敌后根据地,中央命令北方局朱瑞、唐天际、聂真等老一辈革命家开赴横河镇,晋豫特委在此诞生,相继成立了威震中外的“晋豫边抗日游击纵队”、“八路军晋豫边游击队”等抗日武装,创建了涵盖17个县范围的晋豫边抗日根据地。勤劳勇敢、朴实厚道的横河老区人民,在晋豫区党委的领导下,先后有400余名青年入伍参战,80人英勇作战被提升为连以上干部,其中师职以上干部5人。横河作为抗日根据地的前哨基地和后方兵站,曾护送由王首道率领的359旅等部计十余个团队10万余人经横河镇南下中原,转战苏皖闽湘鄂陕等战场。横河人民配合太岳支队在当地组织大小战斗数十次,参战健儿有180多人受伤,60多人为国捐躯。为抗日战争的胜利、阳城解放乃至全国的解放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大贡献。

重温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足迹。市财政局和下辇社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没有先烈们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党的干部,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办公室  杨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