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区 > 党建工作

续永福到下辇社区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0 10:10:00

  

6月9日下午,微雨初晴,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续永福带领志愿服务者到联点共建下辇社区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凝心聚力。

活动中,续永福以“文明城市,我是行动者”为主题,为社区两委班子、村民代表和志愿者上了一堂生动的课。他说,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五千年文明看山西,山西文明看晋城(中华文明圣地昆仑丘),晋城创建文明城市底气足、韵味深、意义广。经过18年的文明创建历程,晋城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其时已至、其势已成。我们每个人都要抱定志在必得、决战完胜的信念。

他指出,要以每个月的测评为契机,及时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知不足然后知进步”,通过持之以恒不懈努力,逐渐解决社区管理短板,积极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使城中村旧貌换新颜,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生活环境。

他强调,联点共建关键在于“联”。通过去年几个月的努力,市财政局与下辇社区的创文工作获得了很大提升,积累了宝贵经验。今年要继续发挥“联”的作用,市财政局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帮助社区解决部分老旧小区环境差、物业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下辇社区也要发挥接地气的优势,将处理基层矛盾的本领和方法发挥好,共同迎接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大考。

他要求,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市民素质是关键,一要加强道德修养,二要养成自觉习惯,三要培塑利他观念。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全面提升市民素质。

宣讲结束后,市财政局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对社区主要街道的垃圾进行了拾捡清理。(办公室  于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