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区 > 党建工作

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1 14:50:00

5月20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财政局局长、纪检组长及承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志坚同志主持。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炜代表局党组作了工作报告,总结2019年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他强调,2019年,局党组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注重加强日常教育引导,全力推进财政改革源头治理腐败,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构执纪问责,全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2020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源头上、机制上有效防控风险,不断推动我市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继荣同志作了讲话,她指出,2020年,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要重点做好以下4个方面工作:一是精准推进政治监督,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二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提高监督精准化水平。三是强化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四是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努力锻造“五个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全市财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滴水穿石的劲头,把保持高压态势作为最关键的支撑,把挺纪在前作为最重要的举措,把用好“四种形态”作为最基本的方法,推动全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人教科  王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