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区 > 党建工作

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赴左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2 08:09:00

    为缅怀革命先烈,628日,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党务工作者以及结对帮扶村全体党员共40余人,赴左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和晋冀豫边区临时参议会旧址,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局班子成员续永福、韩晋国、张俊峰参加了活动。

    在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仔细参观了当年八路军总部和中共中央北方局在左权县领导和指挥华北军民为捍卫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实。

    在纪念馆前广场的鲜红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深刻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随后大家参观了晋冀豫边区临时参议会旧址。194177日至815日,晋冀鲁豫边区临时参议会在辽县(今左权县)桐峪村隆重召开,历时40天,确定成立晋冀鲁豫边区政府,这是人大和政协组织形式的雏形,奠定了新中国成立后的国体框架。

    通过学习,参观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左权之行,大家既为革命先辈们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而叹惋,又为今日国家之富强、民族之振兴而自豪,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自身肩负的神圣使命。必将牢记今日之所学、今日之所感、今日之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处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在晋城财政的征程上书写下一片灿烂的金黄。(办公室  陈璟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