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2019年晋城财政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0-01-29 09:45:00

一月

 2018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5.3亿元,为年初计划的115.5%,同比增长23.6%,增收23.9亿元。从全省收入排名看,总量居第6位,增幅居第4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8.2亿元,同比增长27.9%,增支49.8亿元。税收收入完成87.5亿元,同比增长16.7%,增收12.5亿元。其中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资源税分别完成38.1亿元、12.8亿元和16.2亿元,增长10.6%、50.9%和35.2%,三大主体税种占税收总额比重达76.7%;非税收入完成37.8亿元,同比增长43.4%,增收11.4亿元。

1月25日,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炜主持会议。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了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会议还就《关于公开招录预算绩效管理服务机构入库的方案》、精神文明奖发放、“晋城市优先清理任务”等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

1月28日,杨兴文副局长带队在阳城县财政局传达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并就2019年全市财政工作进行安排指导。阳城县财政局全体干部和各乡镇财政所所长参加传达会议。

1月29日,续永福副局长带领相关科室人员赴高平市财政局,传达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并就2019年全市财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期间,续永福副局长还就市县需要协调的财政业务同有关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同日,张俊峰副调研员率市财政局监督科王俊荣科长、PPP中心张军雷主任到开发区财政局传达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8年全市财政工作,并就2019年我市财政工作安排作了布置。

1月28日至31日,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对26名财政退休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代表全体财政人对老干部为财政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老干部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二月

2月1日,市财政局召开专题会议,就压减2019年一般性支出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炜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局班子成员及各部门预算管理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2月18日,市财政局工会在机关三楼活动室举办了庆元宵花样比赛活动,全体工会会员积极踊跃报名参加。

同日,市财政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就省、市召开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进行学习讨论,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炜主持会议。

2月20日,晋城市财政局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市委第四督导联络小组组长尚济民参加了动员会。

同日,按照局党组《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工作方案》要求,局下属单位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就《方案》内容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2月27日,市财政局组织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及驻市财政监察处干部和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在局机关八楼会议室参加全省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同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炜及时组织召开党组会,就如何贯彻落实全省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我市财政系统2018年反腐倡廉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对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研究分析。

同日第三党小组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等内容,并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进行讨论,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续永福同志对大讨论进行提炼总结

2月28日,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根据“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安排,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文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职能”为题,为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同日,副局长续永福召集所分管的办公室、人教科、行政科、政法科等4个科室人员在新时代党员讲习所进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

同日,局机关第一党小组开展“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学习讨论。

    2月27日至3月1日,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国投公司组成城建考察团,赴晋中市、忻州市开展学习考察。

三月

3月4日,按照局党组《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工作方案》要求,下属单位第一党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进行学习讨论。

同日,按照局党组《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工作方案》要求,局下属单位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

3月4日、5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炜带领班子及相关业务科室人员,赴河南省新郑市、荥阳市、中牟县考察学习借鉴三县(市)在县域经济发展方面可供我市借鉴的做法和经验。

3月6日,省财政厅副厅长黄庙一行四人调研我市政法机关经费保障改革及政法机构信息化建设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斌权、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于昌明、市财政局局长崔国炜、市财政局副局长续永福陪同调研

3月7日,省财政厅副厅长黄庙一行4人,对2018年度省厅下达我局的20项财政工作目标和5项党风廉政建设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炜主持汇报会,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3月8日,市财政局妇委会组织全局60多名妇女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趣味体育活动来庆祝自己的节日。

3月11日,市财政局组织观看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先进典型报告会影像资料,全体财政干部参加。

3月13日,市财政局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炜主持了会议。

3月14日,市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观看晋城市“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报告会视频资料。

3月18日,晋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暨“十融十连十创”现场推进会在高平召开。会上,我局被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命名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机关”。

3月20日,市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

3月21日,市财政局组织51名党员干部前往阳城县海会书院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了以“走进先贤故地、品读廉政文化”为主题的专题廉政教育活动。

3月22日,市财政局在新时代党员讲习所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研讨活动,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交流,副局长续永福主持了会议。

3月25日至3月31日,国库支付中心驻村工作队作为泽州县第88工作组深入柳树口镇大井头村开展进村服务,详细询问村民的基本情况和生产生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宣传了中央一号文件及农业生产方面的知识、政策等。

3月26日,市直工委命名局党总支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3月28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炜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好自身工作”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3月28日-4月2日,财政部驻山西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我市2018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有关情况进行实地审核。

3月29日,市财政局邀请党校教师常清桃为全体财政干部作了《正视问题,着力整治——坚持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专题讲座,总会计师王健主持了讲座。

同日,局机关第一党小组召开组织生活会,结合此次“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按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和六个坚持”的脉络,对一年来的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纪检组长王继荣参加了会议。

四月

4月3日,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了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支部书记、副局长续永福主持了会议。市委第四联络督导小组组长尚济民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点评。

4月4日,第三党小组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主题,进行大讨论,每位党员严格对照“六个破除”,切实梳理查找自己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问题,寻找差距,各抒己见。

4月11日,市财政局召开机关环境卫生大整治“争挂红旗”动员会,认真学习了《中共晋城市直工委关于持续巩固“三洗六见一红旗”行动成果开展机关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晋市直发〔2019〕6号),局长崔国炜主持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进行动员安排部署。

4月15日至19日,支付中心、国库科、综合科相关人员赴重庆市渝北区财政局、贵阳市财政局、贵阳市花溪区财政局开展对标一流考察学习。

4月24日,第七届“凝心聚力 争先竞逐”机关系列体育大赛开赛。我局派出40余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拔河、跳绳、自行车慢骑、定点投篮、乒乓球、毽球等6个项目的比赛。

4月29日,市财政局团支部组织财政干部在文体宫聆听题为《坚定文化自信 做中华传统文化的忠实守望者》的讲座,讲座由故宫博物院原院长暨素有“故宫掌门人”之称的单霁翔先生主讲。

4月30日,市财政局组织青年干部赴武警晋城支队教导队开展军事参观活动,进一步密切“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与人民军队共叙鱼水之情。

五月

5月10日,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对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行总结,党支部书记续永福主持了会议。

5月13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国资委)党委、市财政局党组、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市财政局八楼会议室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刘华芳主持会议,3个被巡察党组织单位副科以上80余名干部参加动员会。

5月15日,下属单位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对“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进行总结,党支部书记段志坚主持了会议。

5月20日,市财政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骆惠宁书记在全省“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上的讲话》(晋办通报〔2019〕第20期)。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炜传达了骆书记对大讨论提出的五点意见,结合我局大讨论开展情况,就传达学习骆书记讲话精神和巩固提升大讨论成果进行再部署。

5月27日,山西省财政厅对2018年我省各市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经综合考核,我局分别被评为2018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2018年度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5月27日至5月31日,根据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市财政局印发了《晋城市财政局关于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参加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5月28日,市财政局局机关支部集体深入扶贫点陵川县六泉乡松山村,与村党支部支村两委、党员代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支部共建活动。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续永福主持了共建活动。

5月30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市财政局妇委会组织我局女干部到儿童福利院进行走访慰问活动,向儿童福利院儿童捐赠玩具、食品等慰问品。

5月份,调整使用22名科级干部,其中提拔10名,平调8名,调任4名,优化财政干部年龄结构,首次出现80后的正科级干部和90后的副科级干部。

六月

6月6日,市财政局召开“端午节”节前纪律提醒会,续永福副局长主持,各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6月17日,市直工委考核组一行3人对我局2018年7月至今的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观摩考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续永福围绕我局开展党建工作的亮点与成绩、主要思路和措施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6月19日,市财政局召开落实市委第五巡察组“边巡边改”建议专题会议,对市委第五巡察组“边巡边改”建议清单涉及的内容进行落实部署,副局长续永福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6月21日,市财政局召开2019年创建文明城市动员会,崔国炜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和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动员会。

6月23日,市财政局局属单位党支部书记段志坚带领党员干部赴兰考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6月27日,续永福副局长、李军主任带领局机关第三党小组和局属单位党支部30余名志愿者到城区玉屏山百合老年养护院开展精神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精心准备了一场文艺节目,用歌声和舞蹈为老人送去温暖和祝福。

同日,局机关一、二党小组走进大张村霞光敬老院,开展迎“七一”忆红色岁月 慰问敬老院老党员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组织义务劳动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为他们送上关怀与祝福。

6月27日-28日,市财政局信息网络中心在机关八楼会议室举办了财政一体化业务系统培训会,市直各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分三批共20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

6月28日,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党务工作者以及结对帮扶村全体党员共40余人,赴左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和晋冀豫边区临时参议会旧址,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局班子成员续永福、韩晋国、张俊峰参加了活动。

七月

7月1日,为庆祝建党98周年,市财政局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党总支宣传委员王健以“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7月2日,续永福副局长召集分管科室全体人员在讲习所汇报2019年上半年述职述廉总体情况,各科室负责人就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打算作了详细汇报。

7月5日,市财政局组织局内10名应急小分队成员,驱车赴结对帮扶村陵川县六泉乡松山村进行义务植树。

7月8日,绩效科全体认真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并对下半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7月11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炜带领相关人员到下辇社区就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点共建”活动进行对接。

同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炜再次深入到陵川县六泉乡松山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调研中崔局长先后同县财政部门、六泉乡相关负责人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工作队就乡村振兴战略的基层乡村两级财力保障和脱贫攻坚进行了深入交流。

7月16日,市财政局组织局青年志愿服务者10余人到下辇社区开展“联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7月22日,市第四考核组一行5人到我局就2019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中期调研。局班子成员、国库支付中心主任李军围绕上半年目标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工作亮点与成绩、推进工作任务存在的问题及努力完成全年目标的主要思路和措施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7月24日,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续永福带领支部党员深入联点共建点下辇社区,与社区两委党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创文明城市。

7月26日,市财政局组织30余党员干部赴市军分区军史馆参观学习,追忆峥嵘岁月、缅怀先辈业绩。

同日,省财政厅在太原举办全省财政核心业务一体化系统培训会,总会计师王健及预算科、国库科、信息网络中心相关业务承办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八月

8月7日,市财政局副局长续永福带领相关人员到“联点共建”下辇社区就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实地查看,并提出共建整改要求。

同日,市财政局段志坚副局长组织相关科室召开专题会议,就落实《关于对我市减税降费等五个方面重点工作督查调研情况的报告》进行安排部署。

8月9日,市财政局召开“彻底肃清张茂才腐败流毒影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局班子成员,全体财政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续永福同志主持。

8月13日,新绛县财政局一行四人到我局就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我局绩效科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成绩和存在问题。

8月18日,市财政局到下辇社区开展文明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总会计师王健以《学习党的基本知识  增加工作主动性》为主题给社区干部和居民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

8月21日,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同下辇社区干部一道,对下辇社区辖区内的居民小区和物业公司创文工作进行考核。

同日,市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举办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班。授课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现场操作了干粉式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让大家亲身体验小型火灾正确的扑救方式。

8月26日,市财政局邀请市博物馆高级导游员张淑平为全体财政干部讲授“陈廷敬家风家教谈”专题讲座,副局长续永福主持了讲座。

8月28日,市财政局志愿服务队与下辇社区志愿者走进商场超市和人员集中地,向商户和居民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彩页,这是8月份市财政局第五次走进下辇社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点共建”活动。

九月

9月3日-4日,2019年晋城市财政系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财政局及各县(市、区)财政局举行。

9月4日,市财政局在举办的2019年全市财政系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上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副局长续永福主持了会议。

9月6日,国库集中支付中心主任李军在讲习所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下的财政改革实践》为题,为全局党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9月10日,市财政局召开了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整合清产核资暨资产评估布置会,韩晋国副调研员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相关科室、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和相关中介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9月12日,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炜主持,局全体党员干部参会,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余良出席并讲话。

9月16日,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第二督导组组长刘霄志一行到我局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督导检查工作。市财政局副局长续永福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9月17日,市财政局举办了市直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科长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市直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科长(负责人)、部分会计及内控负责人、各县(市、区)财政局分管会计工作的领导及会计科(股)长、市财政局业务科室部分业务人员等共31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财政局总会计师王健主持开班仪式。

9月19日,我局召开专题会议,就县级财政国库动态监控系统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各县(市、区)财政局国库科(股)、信息中心、9家商业银行及九鼎软件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23日,市财政局召开“彻底肃清张茂才腐败流毒影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炜主持会议。

9月25日,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同社区干部一道,对下辇社区内的居民小区和物业公司创文工作进行考核。

9月27日,由市直机关工委主办的晋城市市直机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唱祖国”歌咏大赛决赛在市文体宫举行,市财政局全体班子成员和干部120余人参赛,获得二等奖佳绩。

同日,市财政局召开担保公司整合清产核资汇报会,韩晋国副调研员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和相关中介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9月29日,市财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初心泯灭的歧路》警示教育片。

十月

10月12日,市财政局邀请山西省财政厅预算处贾岐山副处长到我市开展预算绩效管理相关知识培训,传递绩效管理理念。

10月17日,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市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和市金融办领导带领全体党员到泽州县柳树口镇大井头村帮扶慰问,并开展 “扶贫日”爱心捐赠活动。

10月22日,省财政厅通报了2018年度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结果,我市陵川县以综合得分90.3分位列全国第96名,山西省第1名,是全省唯一进入全国前100名的县,获得中央财政奖励资金2190万元。

10月23日,市国库集中支付中心荣获市委、市政府“晋城市模范单位”的荣誉称号。

10月23日至24日,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市财政局班子成员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29日举办学习研讨交流会,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10月31日,市财政局邀请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毕腊英为全局干部职工作先进事迹报告。

十一月

11月7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炜深入陵川县六泉乡松山村实地全面指导整村脱贫巩固提升工作。

11月20日,市财政局组织青年志愿服务者到下辇社区开展“联点共建”文明劝导活动,与社区志愿者和两委干部对辖区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共同推动创文工作取得实效。

11月27日,续永福副局长带领办公室、局机关工会、政法科负责人一行四人到结对帮扶松山村入户。

十二月

12月4日,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炜主持会议,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芳等一行2人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副处级主任刘彦锋到会监督。局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同日,市财政局按照市依法治市办公室要求,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12月5日,市财政局收到下辇社区送来的一封感谢信以及“创文共建 情系社区”锦旗,对我局全力支持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之情。

12月10日,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京飞、局机关党支部支委参加了会议。

同日,市财政局举办全市财政系统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查和备案工作专题培训,各县(市、区)财政局负责法制工作的负责人和负责备案审查的工作人员共110人参加了培训。

同日,市财政局2019年保密工作培训班开班,市委检查中心主任刘旭强以“保密工作概述”为主题对财政干部进行讲解培训。

12月11日,第三党小组按照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召开组织生活会,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续永福同志参加了会议。

12月12日,按照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下属单位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全体党员进行年度民主评议,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派人参加了会议。

12月13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继荣带领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一行3人深入局结对帮扶陵川县六泉乡松山村看望驻村工作队,对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巡察五组反馈问题、扶贫干部作风问题等进行实地督查。

12月31日,局机关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三篇光辉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