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2016年晋城财政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01-10 10:46:00

一月

2015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3.9亿元,比上年下降4.2%,减收4.1亿元,收入总额居全省第四位,增幅居第三位。其中市本级完成34.7亿元,下降1.9%,减收0.7亿元。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执行183.5亿元,比上年增长13.5%,增支21.8亿元,其中市本级支出43.1亿元,增长12.2%,增支4.7亿元。

1月7日  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进行2016年第1次集体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市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干部人事档案造假问题处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以及《山西省各级党委(党组)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办法(试行)》等文件。

1月12日  局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认真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法制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传达1月7日局党组会议精神。

1月14日 市财政局直属单位党支部组织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法制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

1月19日  《人民日报》报道,我局荣获全国第二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

1月20日  郭治琛局长,办公室、预算科、人事科和获得全省先进集体的科研所负责同志到太原参加全省财政会议。

1月21日  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组织召开局科级干部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

1月22日 市财政局“西窗月”文学社举办首次文学沙龙活动。“西窗月”文学社是我局文学爱好者本着“自愿、共享、快乐”的原则自发组织而成。

1月25日-26日  市财政局班子成员带队分赴七个县(市、区)财政局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

1月27日 郭治琛局长率队到泽州县调研乡镇财政工作并看望荣获全国财政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大阳镇财政所所长李广红同志。

1月28日  市财政局组织2013年以来招录的公务员进行初任培训。

同日  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组织支部委员学习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传达提纲,对2016年全市财政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进行认真学习。

二月

2月3日  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主持召开局廉洁自律恳谈会,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节“十严禁”》会议精神,学习2015年12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月15日  市年度目标责任第七考核组一行7人对我局2015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考核。郭治琛局长就年度目标完成情况、领导班子及个人的述职述廉情况进行汇报。

2月16日  市财政局召开“三公”经费专项检查工作专题会议,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长王鸿鹰主持会议。

2月17日 市财政局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第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公报,全国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届纪委六次会全会议决议,市第六届纪委六次全会会议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工作报告,省委书记王儒林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张九萍在六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2月18日  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组织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学习贯彻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传达第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公报,省第十届纪委六次全会会议决议,市第六届纪委六次全会会议决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工作报告,省委书记王儒林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张九萍在六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财政局党组会议精神。

2月24日  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中“加强纪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和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两部分内容,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郭治琛局长主持会议。

同日  董海顺副局长主持召开全市预算执行工作座谈会,各县(市、区)财政局分管领导及预算、国库科(股)负责人参加会议。

2月25日  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续永福召集支部委员和党小组组长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中“加强纪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和创新党内法规制度把各项纪律和规矩立起来”等四部分内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以及《晋城市财政局2016年党建工作要点》。

三月

3月1日  市财政局段志坚总会计师召集市扶贫办、市慈善总会、市蜂业协会有关人员就如何加快推进和做好落实养蜂扶贫项目进行深入讨论和认真研究。

3月2日  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李建英副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到市质监局及其直属单位就人员经费、特种车辆经费保障等问题进行调研。

同日  收到省财政厅和市政府2015年财政政务信息采用通报,我局分别以总分187.2和133位居通报榜首。“十二五”期间,我局2013—2015年连续三年蝉联全省财政系统第一,2011—2015年连续五年蝉联全市政府政务信息采用第一。

3月3日  市财政局召开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座谈会,省财政厅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副主任朱彤、市人民银行、工行、建行,中科江南、九鼎软件公司及市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3月9日 晋城市召开市直(驻市条管)单位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我局被表彰全市2015年度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3月10日 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到兰花科创年产20万吨己内酰胺一期工程项目、兰花集团新建年产50万吨纳米新型材料项目、山西晋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等地调研,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2015年企业产能、实现利税、盈利、提供就业岗位、员工收入进行深入交流,对2016年各项预期指标进行询问。

3月11日  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到高平就税源情况到堉源重工机械、泫氏实业集团、红旗商场、融高太阳能、维高水泥制造等企业进行调研。

3月14日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国库支付中心主任杨兴文带领相关人员到陵川调研农业保险开展情况。了解人保财险和国寿财险的基层网点建设情况、人员配备情况、承保区域划分情况。在礼义镇椅掌村、礼义镇鸿生生态养猪场、平城镇东街村查看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情况,询问农户对农险工作的建议。

3月15日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财政系统反腐倡廉建设视频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5年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全市财政反腐倡廉工作任务。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市财政局副科以上干部和具有中级职称人员,各县(市、区)财政干部参加了会议。

3月16日  省财政厅副厅长黄庙一行4人,对2015年度省厅下达我局的23项财政工作目标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就年度目标完成情况、重点工作、存在问题及今后打算进行汇报。市财政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同日  省财政厅农业处安晓飞处长一行3人到泽州县就易地扶贫搬迁、光伏扶贫等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市财政局段志坚总会计师、市扶贫办负责人员陪同调研。

3月18日市财政局城区、泽州县及开发区财政局160多名干部职工到泽州县金村镇浮山街村废弃荒山“财政义务植树基地开展植树活动

同日 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我局获得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先进单位。

3月21日 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进行第四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等内容。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

3月22日  市财政局特邀市纪委常委邵红旗为市财政局全体党员干部就《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专题报告,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报告会。

3月23日  市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在八楼会议室学习《关于开展“三学六守换届九严禁”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警示教育学习资料》典型案例、集中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偏离坐标的人生》。

3月24日  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组织第四次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毛泽东1949年3月13日发表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支部书记续永福主持会议。

同日  段志坚总会计师邀请林业、农业等部门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到松山村进行指导,对开春后抓紧实施的扶贫项目进行安排落实。

同日  市财政局荣获“2015年度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先进集体”。

3月27日  “小城大爱2016年3·28慈善日”公益活动举办,市财政局被市文明办、慈善总会授予“晋城慈善爱心单位”。

3月28日  郭治琛局长以“深刻认识五大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为题,给全局党员干部讲党课。

3月29日  郭治琛局长撰写的《抢抓国家支持老区建设战略机遇  加快老区脱贫攻坚和开发建设步伐》调研报告被《山西信息》2016年第9期采用。

3月31日  市财政局在市政府多功能会议厅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会议,市直各部门(单位)、各县(市、区)财政局参加会议。市财政局副局长李建英参加会议,对清查工作提出总体要求。

同日  局属单位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委员会。学习《晋城市财政局2016年党建工作要点》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中有关学什么的内容,围绕支部2016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学习教育计划进行研究讨论。

同日  市财政局召开2015年度财政审计进点会议,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市审计局副局长王瑞祥及相关审计人员与会,局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四月

4月5日-7日  市财政局130余名干部分三批到陵川县六泉乡松山村植树。

4月8日  省政府督查组赵雁平处长一行到我局督查重点资金情况。督查组认真听取2016年我局关于农村危房改造资金、安居工程家庭租赁补贴资金、交通建设资金、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资金、财政扶贫资金、基本公共卫生资金、就业资金等使用情况。郭治琛局长、董海顺副局长参加汇报会。

同日  市财政局组织各县(市、区)财政部门就申报置换债券项目、申请增加债券规模等进行会议安排。

4月12日 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续永福召集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学习局党组印发的《晋城市财政局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和人民日报4月7、8、9三日刊发的“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评论员文章,就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讨论。

4月11日-12日  省财政厅国库处副处长刘振龙一行3人到我市检查财政资金安全管理工作。市财政局副局长董海顺就我市市级财政资金安全管理、财政专户管理以及暂付款清理情况进行汇报。

4月14日  市委“冬季行动”第三督导组韩爱国组长一行5人到我局督查“冬季行动”进展情况,田树明副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汇报督查会。

4月15日  市财政局召开市级公共基础设施资产清查工作推进会。各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做工作汇报,市财政局听取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问题处理建议、需要配合处理的事项等。

4月19日  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到阳城县华润大宁能源有限公司、红太阳建材陶瓷有限公司、乔枫瓷业有限公司、优煤易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

4月20日  省财政厅绩效评价处王东升处长一行6人到我局进行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调研,我局预算科、评审中心、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和绩效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续永福副调研员主持会议。

4月21日 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到联系企业晋城市伊健食品有限公司和泽州县晋美香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

4月22日 市财政局协调组织市人民医院共选派心内科、骨科、内分泌科、中医科等相关科室专家7人,携带心电图仪、B超等专业检查设备6台,为村民进行专项巡查诊治。

4月18日-4月22日  市财政局组织专项检查组对6县(市、区)的财政资金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4月27日  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张九萍书记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中“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和创新党内法规制度,把各项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两部分内容,重申“五一”、端午“两节”期间的纪律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

同日  《太行日报》理论版原文刊发郭治琛局长撰写的《精准扶贫贵在着力恒久》。

4月28日 市财政局召开副科以上干部廉洁自律恳谈会。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加强五一、端午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确保廉洁文明过节的通知》,重申市委《晋城市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节“十严禁”》和换届纪律规定。

4月26—28日 财政部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办全国财政信息工作培训班,我局被评为“2014年度全国财政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4月29日  郭局长到泽州县益丰园现代农业园区进行调研。

五月

5月4日 市财政局团支部组织45名团员青年开展“迎五四、强体魄、健步走”活动。

5月5日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到市国税局调研营改增工作。

5月6日 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到市地税局调研营改增工作。

5月10日  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一行到赵树理文学馆就馆内维修项目进行调研。

5月12日 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一行到浮山街财政植树基地查看树木生长情况。

同日  全市财政系统在市财政局四楼会议室学习贯彻《山西省关于加快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若干政策措施》,董海顺副局长主持会议。

同日  郭治琛局长一行到市财政局帮扶的陵川县松山村调研扶贫进展情况。

   5月13日 郭治琛局长“关于正确看待当前我市经济形势的一些想法”调研报告被《晋城信息》(调研刊〔100〕)采用。

5月16日  郭治琛局长到高平市天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益和田园养殖、金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凯永养殖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

5月17日 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一行来到晋城市集中供热五期热源厂调研,了解了企业运营情况、环保技改设想及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5月19日  市财政局党组开展“讲政治、有信念”专题研讨,进行第六次集体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

同日  市财政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市本级2015年度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试编工作。董海顺副局长主持,局有关科室、局属单位相关人员及纳入政府部门财务报告试编工作的预算部门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5月20日 局直属单位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开展“讲政治、有信念”专题讨论和讲党课活动。

5月24日  郭治琛局长撰写的《共产党人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一文被《太行日报》第五版(理论版)刊发。

5月25日 郭治琛局长到沁水县郑村镇、嘉峰镇、郑庄镇等地调研乡镇财力保障情况。

5月26日  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讲政治、有信念”专题研讨,这是按照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要求进行“四讲四有”专题研讨的第一个专题。

六月

   6月1日 郭治琛局长到泽州县南村镇、大箕镇、山河镇等地调研乡镇基层基础建设情况。

6月3日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政府采购工作会议,各县(、区)财政局、政府采购中心、市级代理机构参加会议

6月7日  郭治琛局长撰写的《把握经济新常态贵在知变笃行立新》一文被《太行日报》第五版(理论版)刊发。

同日  省厅农改处张军民副处长一行2人对我市建制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检查。

6月13日  市直工委王全民副书记带队组成的检查组,对我局2015年“七一”以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6月14日  市财政局就开展迎“七一”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安排。会议学习中宣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要求。

6月16日  市财政局党组开展“讲担当、转作风、抓落实”专题研讨,进行党组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

6月17日  市财政局邀请清华大学于增彪教授为我市管理会计作专题讲座。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市县财政部门、全市36家规模以上地方重点企业、管理会计试点单位的领导和财务负责人,市区内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讲座。

6月22日 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召开“讲担当、转作风、抓落实”专题讨论会。

同日  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干部在局八楼会议室参加以“弘扬传统美德,践行自律规范”为主题的党课活动,党课由机关党支部书记续永福同志主持。

6月27日  郭治琛局长到陵川县礼义镇、杨村镇、平城镇等地调研财政信息化建设。

6月28日  局属单位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到晋城市“三馆”开展党日活动。

6月29日  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务骨干示范培训班张九萍书记讲话精神,支委委员领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机关党支部书记续永福主持会议。

6月30日  市委召开全市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市财政局党总支被授予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七月

7月1日  市财政局段志坚总会计师带领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走进市广播电台“百姓热线·纠风台”直播栏目,与广大百姓进行电话、微信交流,答疑解惑。

同日  续永福副调研员召集局人教科、绩效科、评审中心人员召开工作座谈会,重点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

同日  “西窗月”文学社开展主题为《爱·暖·希望》的迎“七一”现代诗鉴赏活动。

7月7日  市财政局先后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和科级干部会议,学习贯彻骆惠宁同志在沁和能源集团中村煤业公司透水事故现场的讲话精神。

同日 市财政局举办现代诗词赏析讲座,副调研员续永福主持了讲座。

7月8日  市财政局党组开展“讲规矩、有纪律”专题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

同日  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会上的讲话,对“四讲四有”的“讲规矩、有纪律”进行专题研讨。

7月12日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科级干部会议推进安全稳定及应急防灾工作。

7月13日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晋城财政文化建设座谈会,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及代表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

7月15日 局属单位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开展讲党课和“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讨论活动。

7月29日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到市党史馆集体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史教育。

同日市财政局邀请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晋城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张暄同志为全体财政干部进行文学写作知识专题讲解,副调研员续永福主持讲座。

八月

8月1日 市财政局组织局复转军人到市党史馆参观学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

8月2日 财政系统干部业务轮训第七期培训在市局八楼会议室开班,市局机关科室及所属单位近80名财政干部参加培训。

同日  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等内容,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

8月3日-5日 市财政系统2016年第八期干部业务轮训在局机关举办,80余名财政干部参加。本次培训由晋东南会校高级讲师乔敏老师、局机关绩效科韩晓红科长分别对新颁的《政府会计基本准则》、预算绩效管理等内容作详细解读;会计服务中心李红玉主任讲授古典诗词发展脉络之起始等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浙江大学余知行教授为大家讲授“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心理健康讲座。

8月8日 市财政局召开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

8月14日  郭治琛局长到国有参股企业山西天泽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国有控股企业山西兰花煤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8月16日  市财政局召开全市环境保护财政工作会议,各(县、市)区财政局汇报了“十二五”以来环境保护财政投入及带动社会投入情况、环保专项资金的使用及管理、环境保护支出重点及成效、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兑付及资金安排情况,会议上对环境保护财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交流,对《晋城市生态环境保护财政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进行讨论修改。

8月17日  《太行日报》头版《精准发力摘穷帽——市财政局帮扶松山村脱贫纪实》,文章通过“用足用好政策,让村民感受到身边的变化”“坚持产业带动,让村民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帮建一个好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的带动作用”三部分,对我局近一年来对定点帮扶村——松山村所做的努力进行宣传报道。

8月18日 市财政局召开专题局务会议,安排部署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清理规范工作。会议传达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晋城市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李英杰副局长主持并安排布置我局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的具体工作。

8月23日 市财政局召科级干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上级政府文件网上公开发后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对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同日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传达贯彻全市县级经济发展推进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

8月24日  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结合局党组的《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开展“五个一”活动实施方案》布置相关活动,

8月26日  “西窗月”文学社开展主题为“致夏天”的文学鉴赏活动。

九月

9月5日 市财政局召开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部署会,各部门预算管理科、资产科、绩效科、评审中心及PPP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9月6日  局直属单位党支部组织召开支委会议,研究确定2016年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事宜。

9月8日  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到陵川县松山村指导推进散养土鸡项目,段志坚总会计师陪同调研。

9月14日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局班子成员会议,就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有关事项进行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

同日  市财政局召开科级干部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中共晋城市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中秋国庆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 》《中共晋城市纪委关于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八不准》及局党组“两节”专题会议精神,就全局干部职工廉洁安全过好两节进一步安排部署。

9月29日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传达贯彻中共晋城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

同日  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学习传达张九萍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七次党代会上的讲话精神。

9月30日  市财政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晋城市财政局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

10月

10月9日  市财政局举行重阳节退休干部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续永福主持会议。

10月10日  郭治琛局长一行到市文联就赵树理文学馆维修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10月11日  市文明办牵头、市委宣传部丁文斌副调研员带队对我局2016年以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检查。续永福副调研员就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汇报。

10月17日 市财政局启动开展结对帮扶回访活动,进一步深入推进松山村精准扶贫工作。郭治琛局长带领部分结对帮扶小组成员进行首批结对帮扶回访,段志坚总会计师一同参加。

同日  市财政局党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讲道德、有品行”和“讲奉献、有作为”两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

同日  2017年绩效目标申报和项目自评业务培训在市财政局三楼电教室举行。此次培训对全市362个预算单位采取滚动实训的方式,共计5天,参训率达到100%。

10月18日  董海顺副局长带领部分结队帮扶小组成员到陵川县松山村开展回访活动。

               李英杰副局长带领帮扶队员深入陵川县扶贫点松山村开展对帮扶户回访活动。

10月20日  续永福副调研员带领帮扶队员深入陵川县扶贫点松山村开展对帮扶户回访活动。

10月21日 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讲道德、有品行”和“讲奉献、有作为”两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

   同日  局直属单位党支部召开支委会组织专题学习《中共晋城市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第七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

10月27日  市财政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局八楼会议室集中观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专题节目。

10月28日  市委决定对晋城市财政局主要领导进行调整。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郭竹林宣读任职文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治琛同志不再担任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命崔国炜同志担任晋城市财政局党组书记,提名局长候选人。

10月31日  市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集中收看山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式。

十一月

11月7日 非税收入收缴情况专项检查工作进点会在市财政局召开。省财政厅驻晋城市财政监察处、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公安局、市交警队、市消防队、市地税局、市人民银行等相关执收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11月9日 市财政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 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学习传达省委书记骆惠宁所做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忠诚担当,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重要报告及市委书记张九萍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学习传达省党代会精神的讲话。

11月18日  太原市财政局刘军华副局长带领娄烦、开发区两县区财政局长及市局预算绩效管理科人员一行六人到我局就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续永福副调研员主持会议,局绩效科、评审中心、陵川县、开发区财政局绩效股派员参加此次座谈。

11月30日  市财政局局长崔国炜一行到帮扶的陵川县松山村调研扶贫进展情况。崔局长察看村里的经济林、危房改造、散养土鸡、卫生所、村民饮用水改造等项目,同村党支部书记、贫困户代表及局派驻的第一书记等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并代表全局干部职工将大家捐助的11500元爱心款送到23户贫困户手中。

同日  市财政局局长崔国炜就财税主要工作先后到市国税、地税部门走访调研,同市国税局局长刘强、市地税局局长赵耀中及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12月

12月8日-9日  市财政局举办“全面推进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培训会议”,培训邀请原省财政厅罗萍调研员进行授课,市直各单位、各市财政局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12月9日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财政工作座谈会,市财政局相关科室,各县(市、区)财政局长及预算科(股)长、国库(科)股长参加会议。

12月12日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财政国库工作暨2016年财政决算工作部署会,各县(市、区)财政局国库工作分管局长、国库(科)股长及预算、国库负责财政决算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12月14日 市财政局下属单位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顺利完成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全体参会党员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从11名候选人中选举产生了由9人组成的新一届支部委员,张和亮同志代表新一届支部委员作表态发言

同日  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会议举手表决通过《晋城市财政局机关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采取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市财政局机关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成员。

同日  市财政局召开团支部换届改选会议。根据共青团换届选举办法,团员青年共同推选出监票人和计票人,通过《晋城市财政局团员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团支部委员会委员。

同日 市财政局召开工会委员会换届大会,大会按照《工会法》《工会章程》和工会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差等额选举的方式,公开公正民主的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局党组成员、副处调研员续永福同志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同日下午,新一届工会委员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主席、副主席,并对委员进行职责分工。

12月15日 市财政局召开妇委会换届选举大会,妇委会主任李建英主持会议,局机关28名女同志代表参加会议。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妇委会委员。经过民主投票,李建英、郭国湘、王小芳、杨彩菊、赵玮等5名同志当选为市财政局机关新一届妇女委员会委员。

12月21日市财政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共收到135名干部职工捐献的爱心款9500元。

12月23日 市财政局召开局务会,续永福副调研员领学《晋城市支持干部改革创新合理容错实施办法(试行)》《晋城市加强“三基”建设的实施方案》《晋城市推行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晋城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实施办法(试行)》。李英杰副局长通报2017年部门预算“一下”情况,崔国炜局长总结并对学习贯彻四个文件及2017年部门预算提出要求。局班子成员、各预算管理科室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12月23日  局办公室及后勤中心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全体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实际分别作全年工作总结,副调研员续永福参加会议并讲话。

12月26日  市财政局党总支组织总支委员进行集体学习市委印发的《晋城市加强“三基”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反对“四风”工作的通知》,学习了市委办公厅印发的《晋城市推行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晋城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实施办法(试行)》和《晋城市支持干部改革创新合理容错实施办法(试行)》,党总支副书记续永福主持会议。

12月28日 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焦永斌同志传达中共晋城市纪委机关、中共晋城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山西省纪委机关 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级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的通知》,张京飞同志宣读《晋城市财政局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检查方案的通知》,王健同志通报市财政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情况及存在问题,张俊峰同志以“掌握新词汇,打开新思维”为题向机关全体党员讲党课。市财政局党总支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续永福作总结讲话并对下一阶段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2月31日  市财政局崔国炜局长去看望在放假期间加班加点,盘对财政数据资料的干部职工,续永福副调研员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