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2015年晋城财政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6-01-01 10:37:00

晋城市财政局

一月

2014年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98亿元,比上年增长(下同)3.7%,增收3.4亿元,其中市本级完成35.3亿元,增长4.8%,增收1.6亿元。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执行160.6亿元,增长2.1%,增支3.3亿元其中市本级支出38.2亿元,下降5.7%,减支2.3亿元。2014年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中与民生直接或密切相关的支出142.7亿元,增长5.1%,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比重达88.8%,比上年提高2.5个百分点,拉动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增长4.4个百分点

1月7日  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召集全体委员和各党小组组长学习刘云山在山西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及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如何通过抓党建来带动各项财政工作。

1月9日  郭治琛局长召集各业务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就《晋城财政志》编纂工作进行安排。

1月15日  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组织进行集体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月19日  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5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布置开展讨论反思剖析工作。

1月20日  局属单位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局属单位及个人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总结。

1月22日  市财政局党组召开组织生活会进行专题讨论,重点围绕财政部门政治生态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进行对照发言。

同日  市直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科长、会计近300人参加我市2015年管理会计专题培训。

1月23日  全市综治和平安建设奖惩会议召开,我局被评为“2014年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同日  市级135家国有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中介服务机构、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及驻市条管企业财务总监、总会计师、财务科长、执业注册会计师等近300人参加我市管理会计专题培训。

1月30日  晋城市财政局在我省首次对2015年市级部门预算拟安排的10个项目共2.5亿元资金实施事前评估。

二月

2月2日  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郭治琛局长主持会议,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同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会议通过新修订的《晋城市财政局干部监督管理办法》和《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细则》以及《关于推进财政部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2013—2017年工作任务的实施意见》,进一步细化对财政干部的监督管理,明确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察室的监督责任,对财政部门惩防体系建设进行规划。还对2014年度考核优秀人员、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及事业单位人员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进行讨论研究。

2月5日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会议学习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

同日  市财政局干部集体观看国防大学原军队建设研究所刘明福所长在山西干部在线学院主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若干重要问题》讲座。

同日  杨兴文主任带领国库支付中心相关人员到扶贫点陵川县东要寨村进行调研。

2月9日  市财政局召开2015年全市财经形势分析会,局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财政局长及相关业务负责人70余名干部参加会议。郭治琛局长主持。

2月16日  郭治琛局长组织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副科以上干部,局机关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就2015重点工程评审进行讨论研究。

2月15日  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批准市本级2015年预算草案,市财政局召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专题会议,对2015年市直部门预算批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郭治琛局长要求各部门预算管理科抓紧时间,在春节假期前完成市直部门预算批复工作。

2月17日  郭治琛局长和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各班子成员畅谈心得,交流思想,共商财政事业发展大计,并针对2015年预算批复和重点工程评审进行专门讨论。

2月26日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贯彻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同志传达全会的主要精神

2月28日  在《关于表彰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决定》中晋城市财政局被授予国家级“文明单位”称号。该局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以抓改革、建制度、带队伍为抓手,以构建基层基础工作规范、现代技术运用充分、人文环境文明和谐的现代财政为目标,狠抓财政基层基础建设、财政信息化建设和财政文化建设,全市财政工作健康有序运行,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三月

    3月2日  全市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在市财政局召开。会议总结2014年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安排2015年全市财政反腐倡廉工作任务。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局党组成员出席。市财政局副科以上干部和具有中级职称人员、各县(市、区)财政局纪检组长和监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3月5日  市财政局15名青年干部到晓庄老年公寓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3月6日  局妇委会以“传递快乐、幸福女人”为主题自编自演开展娱乐活动。郭治琛代表局党组向工作在各个岗位上的女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纪检组长鸿鹰代表妇委会讲话。

3月9  市年度目标责任第考核组一行6人,我局2014年度目标责任进行全面考核。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就年度目标完成情况、领导班子及个人的履职情况进行汇报。

同日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会议研究通过《关于财政专项资金分配不规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由郭治琛局长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指导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安排各局领导带领相关人员分赴各县(市、区)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成立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领导小组、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进行研究,通过对部分科室人员调整交流的意见。

3月10日  郭治琛局长召集各科室负责人安排部署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分配不规范问题整治工

同日  市财政局各班子成员带领工作组分别到泽州、城区、高平等7个县(市、区)财政局传达贯彻部署省、市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分配不规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313  市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在八楼会议室学习《关于开展“双学双严”党纪条规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集中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贪腐的代价》。

同日  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第三次专题学习,利用山西在线学院网上平台,组织全体干部听取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吴江教授主讲的《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课程。

3月17日  省财政厅副厅长黄庙一行5人,对年初下达我局的24项财政工作目标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并对“财政专项资金分配不规范问题专项整治活动”进行督查。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就年度目标完成情况、亮点工作、存在问题及专项整治情况进行汇报。市财政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317-18日  市财政局举办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表培训班,分四批对各县(市、区)财政局和市直行政事业单位进行培训。

    3月23日  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会议由纪检组长鸿鹰同志和副调研员续永福同志分别领学《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对学习党纪条规进行安排部署。

3月24日  郭治琛局长到陵川县西河底镇、附城镇、夺火乡、潞城镇、崇文镇等地,分别召集镇领导,镇财政所、会计服务中心、计生办、三资办、农经站、农科站、林管所等“七站八所”人员座谈,了解工作经费保障、专项资金使用、专项资金结余以及乡村经济发展等情况。

3月25日  郭治琛局长先后到高平市西河底镇、马村镇、原村乡、野川镇、米山镇等地调研,详细了解所到乡镇的日常工作经费保障、支出规模、收入来源、债务状况、乡村经济发展等。

    同日  局党总支召开会议组织专题学习我局开展“双学双严”党纪条规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学习2015年第3期《求是》杂志红旗论坛署名文章——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总支书记祥生同志主持会议。

同日  市财政局被市政府授予“低碳示范机关”荣誉称号。

3月26日  郭治琛局长到沁水县嘉峰镇、端氏镇、郑庄镇等地调研乡镇工作经费保障、收入支出规模、农民收入等。针对部分乡镇无预算、超概算搞建设、提高工程标准等问题。

同日  局属单位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各支部委员领读学习《关于印发<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施细则>的通知》和《关于印发<晋城市财政局干部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文件,并宣读《晋城市财政局开展“双学双严”党纪条规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支部书记段志坚同志主持会议。

3月27日  郭治琛局长到阳城县芹池镇、町店镇、凤城镇、润城镇、北留镇等地调研乡镇工作经费保障、债务状况、农民就业等。

同日  市财政局组织全局干部进行第四次专题学习,依托山西在线学院网上平台,听取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刘尚希教授主讲的《财税体制改革》课程。

3月30日  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委员站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向党宣誓,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逐字逐句找差距、谈不足。

3月31日  郭治琛局长到泽城县周村镇、川底乡、大东沟镇、下村镇、大阳镇等地调研乡镇工作经费保障、资金缺口、债务状况等。

同日  董海顺副局长召集局预算科、国库科和外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员活动室重温入党誓词。

一季度,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31亿元,同比增长0.6%,增收0.2亿元,其中市本级完成11.2亿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54.6亿元,同比下降15.2%,减收9.8亿元。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25.5亿元,同比增长3.2%,增支0.8亿元,其中市本级完成3.5亿元,同比增长32.8%,增支0.9亿元。

四月

4月1日  市县两级财政预算科(股)室工作人员共同座谈,推进全市预算管理工作

同日  续永福副调研员带队一行到高平开展乡级财力保障绩效评价工作。

同日  田树明副局长组织办公室、教科文科、信息中心、后勤中心全体党员学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入党誓词

同日  杨兴文主任组织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全体党员在三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小组会议。

同日  市财政局祥生调研员组织分管科室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专题学习并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同日  鸿鹰纪检组长、段志坚总会计师组织分管科室全体党员在三楼党员活动室面对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4月2日  郭治琛局长为全局党员干部上党课。他以“我对党的认识”为题,从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党、中国共产党人是什么样的人和如何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人生经历,为大家进行授课。

同日  乡级财力保障绩效评价小组进入城区开展工作。

4月3日  市财政局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组织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共收到147名干部职工捐献的爱心款10050元。

4月7日  乡级财力保障绩效评价工作小组沁水县财政局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同日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讨论通过《晋城市财政局党组2015年党建工作要点》并印发执行。

同日  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进行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和“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两部分内容。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

4月8  市财政召开全面清理行政权力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工作部署会议。

4月10日  郭治琛局长到城区书院东街、景南西路、白水西街、古书院等施工现场调研地方政府债券使用情况。

    4月11日  市财政局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联合课题组,就晋城市“十三五”城市投融资能力建设课题同市经信委、市金融办、市城市经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市经贸资产经营公司、市国新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市水务发展有限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在市财政局进行座谈。

4月12日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石磊教授莅临我市就晋城产业发展及政府公共投融资机制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414  田树明副局长组织办公室、教科文科、信息中心、后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严整工作纪律会议。

同日  市财政局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邀请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徐州全教授结合政府采购具体操作、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及监管对《条例》进行详细讲解。

415局党总支组织部分干部围绕如何向吴波同志学习和落实“双学双严”警示教育月进行交流座谈,局党组成员、总支委员续永福主持座谈会

4月16国库支付中心召开全体会议整肃工作纪律。杨兴文主任传达学习相关纪律规定

4月15日-17日  市财政局组织人员先后深入城区北石店司徒村、西上庄西马匠居民委员会以及阳城县润城镇润城村和后滩村,就我市乡村债务情况开展前期调研。

4月21日  续永福副调研员组织局人教科、绩效科、评审中心35岁以下青年干部召开提升写作能力交流座谈会。

同日  市财政局召开预算国库工作座谈会议,各县(市、区)财政局分管局长、预算、国库科(股)长参加会议。

4月22日  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领读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县处级以上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相关内容,学习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党校2014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4月24  市财政局举办一场拔河比赛,全局干部组建8支队伍进行激烈角逐。

4月28日  郭治局长到市财政局结对帮扶点东庙华村调研,查看村里年度发展规划落实情况、与村干部研究“刘秀城”观光旅游项目开发并听取村民生产生活实际困难。

4月29日  市财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学习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续永福主持会议。

4月28日-4月30日  市财政局组织人员分别到六县(市、区)举办乡村债务调查业务培训班。

4月30日  市财政局团支部组织30余名青年干部到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5月

5月6日郭治琛局长到兰花集团调研,详细询问该集团1至4月份实现利润、上缴税金和目前企业经营存在的突出矛盾,到该集团下属的保税物流园区、华明纳米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己内酰胺项目实地查看。

同日  市财政、国税、地税三部门联合召开收入形势分析座谈会,市财政局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市财政局副局长董海顺、市国税局纪检组长段胜平、市地税局副局长延如庆等人员参加座谈。

5月7日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研究通过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专题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

5月8日  市财政局召开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总结大会暨“三严三实”“六权治本”推进会,郭治琛局长主持会议。

5月14日  郭治局长到山西天泽煤化工集团股份公司调研,详细询问该集团1至4月份实现利润、上交税金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到该集团下属的煤气化厂和在建二期工程项目实地查看。

5月19日郭治琛局长到高平市部分新建企业就税源建设进行调研,先后到维高水泥制造有限公司、融高太阳能、海诺科技有限公司、兴高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昌平煤机、科兴禾木佳矿山设备开发有限公司、天坤特种材料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实地查看,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同日  经晋城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晋城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正式成立,中心承担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的规划、项目征集、咨询培训和组织协调工作和承担各项政府性债务的管理。

516-20  顺利完成2015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无纸化考试工作,考试分9个批次进行,报考考生1294人,实际参考919人,出考率71%

5月22日  郭治琛局长到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同公司中层以上干部进行座谈,了解公司去年以来业务开展及担保代偿情况,听取大家工作中的困难及意见建议。

5月25日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了会议。会议就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六权治本”工作实施方案和答复人大、政协代表建议案、提案及支付保安、保洁人员劳务费、局公益性岗位人员补助事宜等进行讨论研究。

    同日  郭治琛以“财政干部要时刻用‘三严三实’要求自己”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党课,同时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5月26日  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党组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续永福主持会议。会议学习我局《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局党组实施推进“六权治本”工作的实施方案》,就贯彻落实党组会议精神做讨论研究。

同日郭治琛局长李建英副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就起草财政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发展事宜进行讨论泽州县硕阳光电有限公司、景柏服饰有限公司、美虹钢结构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查看,同企业负责人探讨交流。

同日  市财政局下属单位党支部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刘云山同志《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同日  市政府督查组一行3人对我局“六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祥生调研员就我局“省市重点工程资金拨付情况、企业减负工作落实情况、深化行政审批进展情况、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情况、促进中小微企业、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开展情况”等内容作汇报。

5月27日  市财政局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刘国永教授为全局干部职工和各县(市、区)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负责人近百人做预算绩效管理理论与实践的专题讲座。

5月29日  市财政局续永福副调研员带领绩效科和信息中心一行到城区财政局调研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展情况。

6月

6月1日  市财政局举办预算绩效管理业务操作培训。培训分10期进行,预计市本级362个预算单位的财务负责人及具体项目负责人、各县(市、区)绩效管理工作负责人、局机关各业务科室等约800余人参加学习。

同日  市财政局妇委会一行十人到市福利院开展“献爱心”活动。

6月3日  长治市襄垣县财政局副局长何利波一行五人到我局进行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座谈交流,续永福副调研员主持会议,我局预算科、绩效科相关人员,城区、泽州县财政局分管领导和预算绩效管理负责人参加座谈。

6月5日  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进行第六次集体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鸿鹰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续永福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同日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议,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2004年修正),开启市财政局“学习宪法遵守宪法”主题活动。

6月9日  市财政局段志坚总会计师代表局党组到沁水县就该县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涉及财政的建议提案进行集中面商答复。

同日 市财政局李英杰副局长代表局党组到陵川县就该县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涉及财政的议案提案进行集中面商答复。

6月10日  郭治琛局长带领农村社会实践小组10名青壮年干部到扶贫点陵川县古交镇东庙华村参加劳动。

6月12日  田树明副局长带领教科文科与市教育局相关人员到泽州县犁川镇崔河幼儿园、巴公镇甘润幼儿园就2015年农村幼儿园改造项目专项补助资金执行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6月12日  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支部书记续永福对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6月17日郭治琛局长、董海顺副局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到泽州县巴公镇,督促推进巴公扩权强镇财政体制改革工作。

同日  市财政局段志坚总会计师到市水务局就水利建设项目实行PPP模式进行沟通交流。

6月16日-17日  市财政系统2015年干部业务轮训首期培训在八楼会议室开班,市局80余名财政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6月18市财政系统2015年第二期干部业务轮训在八楼会议室开班市财政局续永福调研员作开班讲话

6月19日  市财政局召开PPP项目推进会议,向市住建局、市园林局、市环保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市卫生局、市文化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征集PPP项目,市财政局副局长董海顺主持会议。

6月23日  续永福副调研员组织人教、绩效、评审三科室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部门项目支出预算管理的通知》、《中央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办法》及《关于充分发挥预算评审中心职能作用切实加强预算管理的通知》。

624  省财政厅国库处李宇萍副处长一行到我市就全市财政收支情况和巴公镇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工作进行调研市财政局董海顺副局长等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6月26日  市财政局党总支组织全局党员进行《中国共产党章程》知识闭卷考试。

6月24-26日  市财政局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孙文龙纪念馆。

6月27日-28日  郭治琛局长赴上海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石磊教授的研究团队,就做好政府平台建设和政府运用金融及非金融机构融资方式进行座谈。

6月29日  市财政局局长郭治琛到上海市财政局学习考察部门预算和国库资金管理工作。上海市财政局国库处处长莘澍钧接待郭治琛局长一行,就晋城财政关注的财政改革事项进行交流座谈。

6月29日-30日  省财政厅办公室郭跃军副主任带领相关人员,对我市财政系统评选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考察。

6月30日 局党总支组织我局2011年以来加入党组织的新党员及考入我局的干部党员进行座谈交流,局党组成员、总支委员续永福主持座谈会。

同日  市财政局局长郭治琛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再次与以石磊教授为组长的课题组成员研讨投融资能力建设课题。

7月

71  市财政局段志坚总会计师带领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走进市广播电台“百姓热线·纠风台”直播栏目,与广大百姓进行电话热线交流。

7月2日  市财政局总会计师段志坚带领企业科、会计科等相关人员就推进管理会计建设工作到山西方舟商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晋城市凤展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山西清慧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三家民营企业进行调研。

7月3日市财政局在局八楼会议室召开晋城市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实施电子化管理项目启动会。会议邀请市人行、市级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九鼎软件公司、北京中科江南软件公司、各县财政局及巴公镇财政所等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

同日  市财政局副局长李英杰、副调研员续永福就机构改革事宜同产权交易市场全体人员进行座谈,副调研员续永福主持座谈会。

7月2日-6日  市财政局李英杰副局长带领经建科同志到我市巴公河人工湿地、城东水系、城市西入口、政务中心、龙湾公园、市区道路改造等工程开展调研。

7月7日  李建英副局长就贯彻落实“三严三实”工作情况,在党员活动室为分管科室人员讲党课。

    同日  续永福副调研员为分管科室单位全体人员授课,题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积极推进财政改革”的党课。

同日  祥生调研员组织分管科室党员干部,联系自身和财政工作实际,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学习活动。

7月8日  郭治琛局长、杨兴文主任及相关人员和市人民银行国库科负责同志到泽州县巴公镇就国库集中支付中心调研。

同日  山东省临沂市财政局副局长赵丽明一行六人到我局就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续永福副调研员主持会议。

7月9日  田树明副局长为分管科室党员干部上党课。

同日  杨兴文主任为支付中心全体人员上授课,题为“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扎实推进国库集中支付改革”的党课。

同日  市财政局段志坚总会计师围绕践行“三严三实”,为分管科室单位全体人员上党课,与大家就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交流谈心。

7月6日-7月9日  田树明副局长带领教科文科相关人员深入爱物学校地下停车场和库房项目,凤城中学工程项目,市二中的教学楼、图书馆项目,市中等专业学校的新校区建设工程项目,职业技术学院的高级技工学校综合楼项目,晋城学院筹备处的太原科大晋城校区工程项目,市科技局的科技孵化器项目,市文化局的歌舞团排演厅项目,市体育管理中心的跳水馆项目,市地震局的应急避难场所项目等工程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实施情况。

7月10日  董海顺副局长以《“三严”树人、“三实”做事》为主题,为分管科室全体人员课。

同日  市财政局经建科、采管办、市担保公司等单位的党员干部在四楼会议集中学习听党课,李英杰同志作题为《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五好干部”做好财政工作》的党课

7月15日-16日  2015年财政干部业务轮训第三期培训班在城区财政局举办

7月16日-17日  2015年全市财政系统干部业务轮训第四期培训班在泽州县财政局举办。

7月17日  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个专题的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

7月19日  省财政厅下发《关于2014年度财政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情况的通报》(晋财办〔2015〕28号),我局被评为优秀单位。

    720纪委党风室主任靳胜带领巡察我局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工作情况进行巡察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汇报会,局党组成员及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7月21日  机关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修身”讨论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分别针对“严以修身”的内容谈自己的认识、感受和打算。局党组成员、机关支部书记续永福主持会议。

同日田树明副局长和教科文科全体人员共同学习省委书记儒林在全省科技创新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7月20-21日  我市2015年财政系统干部业务轮训第五期培训班在高平市财政局举办

7月21日-22日  市财政局李建英副局长带领行政科相关人员,就预算执行情况深入基层治超站进行调研。

7月21-22日  2015年财政系统第六期干部业务轮训在阳城县党校举办

7月22日 郭治琛局长撰写的《乡镇财力保障工作问题与思考》调研报告被《中国财政》2015年第13期(总第690期)原文刊发。

7月22日-232015年财政系统干部业务轮训第期培训班在沁水县财政局举办

7月23日  局党总支组织总支委员进行“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局党总支书记祥生主持会议。

同日 局机关第一党小组在图书阅览室开展“严于修身”专题学习研讨会。

7月23-24日  2015年市财政系统干部业务轮训第八期在陵川县财政局举办。

7月27日  郭治琛局长就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与科级干部座谈,就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分析和反思。

7月29日  省财政厅企业处韩海峰处长一行4人到我市调研国有资本收益收取和使用管理工作情况。

8月

8月4日  市财政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重申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晋市纪办发[2015]20号)文件精神。

同日  上海财经大学马国贤教授和德州市财政局绩效科人员到我局就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座谈。我局绩效科与预算评审中心部分人员参加座谈,续永福副调研员主持会议。

8月5日  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进行第次集体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续永福领学《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和《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

8月7日  根据市委组织部干部选派要求,经个人申报、组织推荐,资格审核,我局选派李磊、郭楷、毋姝娟3名干部到陵川县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

8月11日  续永福副调研员带领李磊、郭楷、毋姝娟到村任职干部和县乡村分别对接。

8月12日  市财政局在办公楼门前设立法律宣传咨询点,开启依法行政宣传月活动

同日  郭治琛局长就结对帮扶、加强对驻村干部的组织领导进行安排。段志坚总会计师负责帮扶松山村,续永福副调研员负责帮扶水草沟村,杨兴文主任负责帮扶高家村。

    8月17日  市财政局召开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布署会,各部门预算管理科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和部门预算编制人员参加会议。

8月20日  郭治琛局长主持党组会议,专题研究2016年预算编制工作,传达市委、市政府对财政预算工作的各项要求,总结2014年以来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存在的不足,分析专项资金管理、激活存量资金、推进绩效管理等工作重点,确定编制原则,讨论通过《晋城市财政局关于编制市本级部门2016年预算和2016年-2018年中期财政规划的通知》《晋城市2016年市本级部门预算表格及说明》。

同日  田树明副局长召集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部署落实8月19日全市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整改会议精神。

同日  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进行第八次集体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学习。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就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所作的指示批示,传达省、市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要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鸿鹰领学《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续永福领学市委组织部《关于建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的通知》。

同日  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举行“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

8月21日  由市政法委综治办副主任李建民带领督导组,对我局开展“六权治本”工作进行督查。

8月25日  市财政局召开2015年重点项目、重点部门绩效评价工作布置会,被评价单位的财务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中介机构以及各县(市、区)财政局绩效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8月27日  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及座谈,机关党支部各支委、各党小组组长参加学习研讨及座谈会,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续永福主持会议。

9月

9月1日市财政局段志坚总会计师、国库支付中心杨兴文主任到我局选派的三位第一书记驻点帮扶村六泉乡松山村、赵辿村、高家村进行调研。

同日  党组成员杨兴文主任代表局全体干部职工将爱心捐助的扶贫助学款1元送到市财政局结对帮扶点陵川县古郊乡东庙华村李伟花、韩路路两名学子手中。

9月6日  市财政局青年干部“严以律己专题教育学习在八楼会议室举行党组成员、总支委员续永福同志代表局党总支进行动员。

同日  郭治琛局长主持召开全市预算执行分析会,沁水、阳城县财政局长分别就本县1-7月预算执行情况,非税收入征收情况、全年收入预计完成情况,盘活存量资金情况、上级转移支付资金下达情况、加快预算执行措施及后5个月工作重点进行汇报。董海顺副局长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9月7日  郭治琛局长主持召开预算执行分析会,泽州县、高平市财政局长分别对本县(市)1-7月财政经济运行、收入征收、盘活存量资金、上级转移支付资金下达、加快预算执行及后5个月工作重点进行汇报。董海顺副局长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同日  市财政局纪检组长鸿鹰以“实现中国梦 青春勇担当”为题,就“守纪律、讲规矩”同青年干部进行交流。

9月8日  郭治琛局长主持召开预算执行分析会,陵川县、城区、开发区财政局长分别对本县(区)1-7月财政经济运行、收入征收、盘活存量资金、上级转移支付资金下达、加快预算执行及后5个月工作重点进行分析汇报。董海顺副局长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同日  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省委书记儒林讲“三严三实”党课的视频课件。

99  市财政局组织干部认真学习纪委《关于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监督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

9月11日  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举行“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高云政副部长带领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同日  总会计师段志坚以“让我们共同创造一个诚实守信的周围环境”为题同青年干部在局8楼会议室进行交流。

916  郭治琛局长先后到城区书院东街、程颢书院、景西南路、景西北路、书院西街、道西路、白水街、白水河等施工现场调研,查看工程支出进度

同日  续永福副调研员在局8楼会议室,以“坚守我们的责任 担当起财政事业”为题,就“责任担当”同青年干部进行交流。

9月16日-17日  太原市财政局和吕梁市财政局组成的“六五”法治宣传教育考核验收小组对我市财政系统的“六五”普法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9月18日  市财政局组织科级党员、干部开展“严以律己”专题研讨,副调研员续永福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科长及相关人员就对“严以律己”的认识、所在科室职能作用的发挥以及如何改进存在的问题、发挥好层级管理作用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9月24日郭治琛局长到泽州县巴公镇调研,推进扩权强镇财政体制改革工作。

1-9月份,全市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76.7亿元,为年度预算的73.7%,同比下降3.6%,减收2.9亿元,其中市本级完成26.5亿元,为年度预算的71%,同比下降5.1%,减收1.4亿元。全市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执行107.6亿元,为年度预算的62.8%,同比增长2.3%,增支2.4亿元,其中市本级支出26.7亿元,为年度预算的56.5%,同比增长6.8%,增支1.7亿元

10月

10月9日 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进行第九次集体学习,会议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若干意见》、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公务接待活动的规定》和晋城开通“四风”随手拍举报平台等内容,传达全市科技民营经济推进大会精神及市委通报四川南通、湖南衡阳、河南安阳等地党政干部贿选情况,通报局2014年目标责任制考核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

10月10日  续永福副调研员召集所分管的人教科、绩效科和预算评审中心负责人传达10月9日局党组会议精神。 

10月12日  局党组成员、中心主任杨兴文召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传达10月9日局党组会议精神。

10月14日  市财政局召开推进“六权治本”工作会议,会议传达我市10月14日召开的“六权治本”工作推进会情况,听取我局推进“六权治本”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相关分管局领导、办公室、人教科、法税科和监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同日  李英杰副局长带领经建科人员到各对口部门沟通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10月20日  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副主任吴锦华、财政局总会计师白孝权一行8人到我市就人大预决算审查和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交流,我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蒋志红,财政局副调研员续永福及预算科、国库支付中心、评审中心负责人和绩效科全体参加座谈。

10月21日  市财政局与退休老同志座谈交流,共度重阳节,副调研员续永福主持座谈会。

同日  李英杰副局长召集经建科、采管办及担保公司副科以上干部进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传达10月9日局党组会议精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防治“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10月22日  郭治琛局长带领蜜蜂养殖专家到市财政局帮扶村陵川县六泉乡松山村及该局干部派驻任第一书记的赵辿、高家、南掌等村调研。

同日  市财政局召集各县(市、区)财政局相关人员对全市2015年社保基金决算和2016年社保基金预算编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就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对省政府《关于贯彻〈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的实施办法》及相关说明进行讲读。

10月27日  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进行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

10月29日  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项党内规则和中纪委岐山书记的文章——《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创新》。

11月

11月2日市财政局郭治琛和局扶贫工作队相关人员到市慈善总会,将干部职工捐助的67300元爱心款注入“市嵩山慈善扶贫基金”签订“嵩山慈善扶贫基金(第1号基金)设立管理协议书”。

    11月3日  我市市级公共基础设施资产清查工作会议在市财政局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公共基础设施资产清查领导组副组长、市财政局局长郭治琛主持并做动员讲话,市公共基础设施资产清查领导组办公室主任、市财政局副局长李英杰宣读《晋城市市级公共基础设施资产清查工作方案》。

11月4日  郭治琛局长召集各支部书记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安排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 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同日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进行第11次集体学习,会议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说明。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

11月5  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说明》。

同日  局直属单位党支部组织支部委员进行专题学习,会议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整体实施情况进行总结通报,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进行认真学习,并围绕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就当前全面深化改革中的财经热点问题,特别是对如何建立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预算制度完善政府预算体系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现代财政制度等有关财税体制改革的内容进行重点学习与讨论。支部书记段志坚主持会议。

1110日  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举行“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局班子成员结合各自的学习体会,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就对严以用权的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如何做到严以用权等分别进行讨论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

1111  郭治琛局长到沁水县、高平市调研财政收支进度情况,郭局长分别和沁水县县长原光辉、高平市市长邹树琦及财政部门负责人就全省全市及当地1至11月份收入支出情况、12月份收支重点、2016年财政形势进行交流。

11月13日  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先后到泽州县晋煤华昱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泽州农商银行召开座谈会,了解当地税源建设、年底收入支出状况及2016年收入预测,县长高喜全及县财政、国地税、所在企业负责人分别参加交流讨论。

11月17日  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专题研讨“严以用权”,支部书记续永福同志主持研讨会并带领大家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在《太行时报》发表的“用严以用权规范自己”的文章,各支部委员、党小组长按通知要求内容,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学习体会。

1120  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先后到城区东上村景熙农业园、十一中、程颢书院、书院西街、书院东街、蓝海港花卉城、景西南路等施工现场调研税源开发和重点工程建设进度,与区委书记张利锋、区长学忠及财政、国地税、农商银行负责人就全年财政收入支出情况及明年收入预测进行交流探讨。

11月24日  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1月25  田树明副局长组织办公室、预算科、农业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推进工作会议,进一步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重要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和重要工作安排落实见效

11月27日 市财政局邀请市委党校年轻讲师第三教研室副主任魏璐璐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讲解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30日 市财政局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共收到145名职工9500元爱心善款

12月

12月7日  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张德政带领检查组到我局督导基层党建工作和干部工作

129  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进行第12次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中组部关于组织人事部门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细则、市委组织部《晋城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制度》《关于建立“跑官要官”行为登记制度的通知》以及市纪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婚丧喜庆事宜报告的通知》等。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

1210  市财政局召开2015年度全市财政决算工作会议,董海顺副局长主持会议,市局国库科、各县(市、区)国库股长及负责决算工作的人员参加会议

同日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到泽州县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县委书记赵新年主持宣讲报告会,县四大班子成员,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

同日  局党总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12月9日党组会议精神,集中学习相关制度。

12月16日  段志坚总会计师带领局扶贫工作队人员到陵川县松山村,与村两委相关人员共商推动扶贫重点工作。

12月17日  侯马市财政局梁明军局长带领相关科长一行14人到我局进行预算绩效管理交流座谈,续永福副调研员主持会议,预算科、农业科、行政科、社保科等对应科室参加此次座谈。

12月23日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市纪委常委朱慧杰、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柏凌装等参加交流指导

同日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了会议。会议研究通过《晋城市财政局公务用车改革方案》,并就晋城市财政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进行讨论研究。

同日  市总工会、慈善总会举行2016年送温暖、献爱心”“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我局被授为先进捐赠集体。

12月24日  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组织生活会。

同日  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带领相关人员到我市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玉皇庙、青莲寺进行调研。

12月25日  局下属单位党支部在七楼会议室召开支委会。各支委成员严格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和廉政作风建设方面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结合自己思想、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12月28日  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听取审议支部年度工作述职报告,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集体讨论通过预备党员转正事宜。局机关46名党员参加会议。

  12月30日  局下属单位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对本年度支部党员履行义务情况、参加组织生活情况、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完成党组织交给任务情况及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作用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总结,对各党小组及支委“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情况作通报,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年度工作述职,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