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2013年晋城财政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4-01-10 16:12:00

晋城市财政局

一月

    ▲2012年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213.5亿元,增长17.4%,增幅超出省考核目标1.4个百分点,总收入规模排名由上年的全省第5位前移至第4位,增速排名由上年的全省第8位前移至第7位;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82.9亿元,增长22.1%,增幅超出省考核目标6个百分点。

    1月4日  市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局党工团妇捐助东庙华村贫困户和局领导包户捐款一系列活动,共收到161名职工捐助的23650元爱心善款。

    1月6日  “全市201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召开,张九萍书记代表市领导班子向省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组作2012年述职述廉报告,在报告中两处提及财政三项探索性工作,一是在全省率先开展竞争性分配财政资金;二是积极探索“属地征管、增量激励”的财政管理体制改革;三是建立财政专户资金与银行信贷规模挂钩制度多方联动机制。

    1月8日  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一行3人代表全局干部职工到帮扶点陵川县古郊乡东庙华村困难户家中走访慰问。

    1月8日-10日  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一行3人到陵川县秦家庄乡财政所、高平市建宁乡财政所、沁水县苏庄乡财政所、阳城县固隆乡财政所、泽州县柳树口镇财政所、城区钟家庄办事处财政所等13家乡镇财政机构调研。

    1月17日  市财政局局长郭治琛主持召开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三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局全体党员、副科级及中级职称以上干部90余人参加了会议。

    1月22日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召开科级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同日  李建英副局长带领资产科相关人员,深入部分市直单位房屋出租现场进行实地调研。

    1月25日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西省书协理事、市书法协会副主席、市书画院专职画家段生龙老师到我局“和之家”授课并书写作品。

    1月30日  郭治琛局长同教科文科、经建科、企业科、人教科等科室负责人就改进工作方法进行座谈。

    1月31日  市直工委王全民副书记一行2人对我局机关党支部和下属单位党支部4名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考察。

    同日  市财政局邀请郑州信源公司到我局就该公司开发的“政府采购监督管理系统”进行了介绍。局长郭治琛,副局长李建英、田树明、董海顺,总会计师李英杰和采管办、采购中心、财政业务科室、局属单位70余人听取了该系统的介绍。

二月

    2月4日  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市委办公厅《关于改进工作作风、搞好调查研究的实施办法》《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简报的实施办法》《关于改进工作作风、规范新闻报道的实施办法》和《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通知》精神,机关党支部书记续永福主持学习会,50余名党员参加学习。

    2月6日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召开局机关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会议,安排春节期间相关工作。

    2月16日  市财政局班子成员走进科室、局属单位与同志们一一握手,向局机关干部职工送去新春祝福。

    2月17日  市年度目标责任第七考核组一行7人,对市财政局2012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市财政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考核汇报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康吉仁参加考核汇报会并作总结讲话。

    2月20日  市财政局田树明副局长带领教科文的同志到市聋哑学校进行调研。

三月

    3月1日  郭治琛局长召集局各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专题部署并启动全局“学党章、守纪律、转作风”专题教育月活动。

    3月4日  市审计局王瑞祥副局长带领审计组一行7人在我局召开审计进点工作会,对我局2012年预算执行和郭治琛局长2012年度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审计进点工作会由郭治琛局长主持,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同日  李建英副局长带领经建科、投资评审中心人员到市污水处理厂和丹河人工湿地工程进行调研。

    3月5日  市财政局田树明副局长带领教科文的同志到市中等专业学校项目建设工地进行实地调研。

    3月6日  省财政厅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常国华带队,省财政厅年度责任目标考核组就省厅下达我局的53项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市财政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考核汇报会。

    3月7日  市财政局党总支召开座谈会为赴财政部办公厅信息处学习锻炼干部宋敏同志送行,局党总支委员及其分管领导参加了座谈。

    3月12日-13日  市财政局李建英副局长带领基建投资科相关工作人员深入晋煤集团蓝焰煤层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调研煤层气开发、综合利用以及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运营情况。

    3月13日-15日  王祥生副局长带领相关科室人员赴泽州、城区等县(市、区)财政局督促落实党风廉政工作。

    3月14日-15日  市财政局王祥生副局长带领市财政、市人社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到陵川县、高平市部分乡村,查看农村敬老院基础设施建设、座谈了解五保户生活待遇落实情况、并随机走访部分农户。

    3月15日  省财政厅对2012年全省会计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我市被评为综合一等奖。

    3月18日  市财政局党总支组织80余名党员干部到洞头廉政教育基地学习。

    3月20日  市财政局与城区财政局、泽州县财政局干部职工一道在我市财政林种树1112株。

    同日  市“学党章、守纪律、转作风”专题教育学习月活动第一督导组市直工委副书记王全民等一行3人到我局检查督导专题教育学习月活动进展情况。

    3月18日  2013年全省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中新增了考生现场拍照环节。

    3月19日-21日  市财政局各党支部分别召开“学党章、守纪律、转作风”专题教育生活会,各班子成员以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专题教育生活会。

    3月22日-3月24日  市财政局在机关八楼会议室启动全市财政系统干部2013年业务轮训工作并举办首期培训班,市局80余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3月22日-24日  财政部经济建设司查爱军调研员、监督检查局吴自明副处长,财政部驻山西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郑福情副专员、史晓林处长等组成的调研组一行6人,在省财政厅经济建设一处常锦全处长等陪同下来我市调研。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李建英副局长等陪同调研。

    3月26日  市委人才办主任王联民等一行5人对我局人才工作进行考核。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段志坚主持汇报会,局相关职能科室参加会议。

    同日  市财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由中央纪委宣教室和中央纪委监察部电教中心联合录制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反腐倡廉精神辅导》专题片。

    3月27日  市人民政府就2012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县(市、区)和完成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先进单位进行通报表彰,市财政局荣获“完成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先进单位”称号。

    同日  省文明委下发《关于表彰2010-2012年度山西省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晋城市财政局被表彰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同日  市财政局田树明副局长率教科文科人员到高平市、阳城县就教育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3月30日  晋城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通过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12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3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四月

    4月1日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议。会议传达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六届政协三次会议精神,研究确定批复部门预算、控制“三公经费”、规范专项资金使用、规范政府采购活动等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对深化财政文化建设进行安排。

    同日  市财政局召开科级干部廉洁行政恳谈会,局副科级及中级职称以上干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同日  市财政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局副科级及中级职称以上干部80余人参加了会议。

    4月2日  市财政局对市级及城区、泽州县代理非税收入的工、农、中、建等11家银行进行非税收入银行代收业务培训。

    同日  市直工委委员车建利等一行2人到我局检查指导党务工作。

    4月7日  市财政局李建英副局长同市担保公司相关人员到泽州县下村镇张庄村就泽州县纯原养殖专业合作社申请200万元集体创业担保贷款情况进行调研。

    4月8日  市委组织部党员管理科科长张全胜等一行7人到我局检查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

    同日  省财政厅煤炭基金稽查局副局长孙杰带领稽查三处一行9人对我市范围内2007年3月至2012年12月煤炭基金的征收缴纳、提取储存以及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稽查。

    4月9日  市财政局组织市直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新规培训动员暨首期培训班开班。

    4月11日  市直团工委检查组一行4人到我局检查指导团组织建设工作。

    同日  市直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新规第二期培训开班,市直84家行政单位120余名财会人员参加培训。

    同日  我市首批市直行政事业单位房屋公开招租工作竞价结束。

    4月12日-14日  市财政局机关八楼会议室如期举办2013年财政系统干部业务轮训第二期培训班,市局90余名干部参加培训。

    4月17日  晋城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授予我局“2012年度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4月22日  市财政局在局机关八楼会议室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局机关60余名干部参加。

    4月23日  市财政局在局机关八楼会议室举办珍惜生命关爱健康学习急救知识讲座。

    4月25日  郭治琛局长致信给局全体干部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坚守责任。

    同日  全市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召开,市财政局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同日  市财政局举办部门预算管理信息系统化培训班,对各县(市、区)财政局预算编制软件操作人员进行“е财”1.0系统的演示和培训。

    4月26日-4月28日  市财政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下,于城区红星街黄华街十字路口设置募捐点为芦山地震灾区义务募捐,37名年青人分6组进行为期3天的传递爱心活动,累计为灾区募捐资金15315.8元。 

    4月28日  市直团工委2013年工作暨表彰会议召开,市财政局团支部被表彰为“先进团组织”。

五月

    5月3日-5日  市财政局在城区财政局多功能会议室举办市财政系统干部业务轮训第三期培训班,城区、开发区60余名财政干部参加培训。

    5月7日  晋城市财政局经济建设科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5月6日-7日  市财政局举办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第四期财务新规培训班,市直经建、基建口百余名事业单位财会人员相聚学习。

    5月8日-9日  市财政局举办市直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新规第五期培训班,市直政法、综合、企业口百余名事业单位财会人员参加培训。

    5月10日-12日  市财政系统在泽州县财政局五楼会议室举办第四期财政干部业务轮训班,泽州县财政系统130余名干部参加培训。

    5月13日-5月15日  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与相关科室就财政部课题和当前财政经济运行形势深入各县(市、区)进行调研。

    5月14日-15日  市财政局分批召开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实施动员会议,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分管财务工作领导、财政局相关业务科科长共300余人参会。

    5月16日  市政府系统2013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集体交办会召开,我局被市政府办公厅授予“2012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5月17日  市财政局农村实践小组部分成员到局结对帮扶点陵川县东庙华村开展首次社会实践活动。

    5月16日-20日  市财政局、市环保局对2013年市级环保治理项目进行实地踏勘。

    5月18日-5月20日  市财政局在陵川县财政局三楼会议室举办市财政系统干部业务轮训第五期培训班,陵川县80余名财政干部参加了培训。

    5月22日  李建英副局长、段志坚副调研员带领市财政局重点工程社会实践活动小组部分成员赴市博物馆、晋城学院、市中等专业学校等重点工程工地首次开展实践活动。

    5月24日  市财政局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参观富士康新产品及新技术第八届中博会巡回展。

    5月23日-25日  市财政系统在高平市财政局会议室举办第六期财政干部业务轮训班,高平市市乡两级75余名财政系统干部参加培训。

    5月27日  刘润民市长到市财政局进行工作调研。先后到国库支付中心、“和之家”职工活动中心、信息中心、财政数据分析室进行视察,听取了市财政局党组成员的工作汇报。

    5月28日  市财政局妇委会组织妇女干部二十余人前往新建的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

    同日  我局城市社区社会实践小组部分成员由董海顺副局长带队,深入凤鸣社区、北大街社区等城市社区开展首次社会实践活动。

    5月29日  “向人民承诺、请人民监督”2013年政风行风公开承诺活动在晋城广播电视台二楼演播厅举行,郭治琛局长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5月30日  邀请财政部办公厅信息处易建华处长在局机关八楼会议室,开展《如何做好财政信息工作》专题讲座,全市财政系统120余名干部聆听讲座。

    同日  财政部办公厅信息处易建华处长在财经分析室观看由我局组织研发的晋城财政数据分析与应用系统。

    5月29日-30日  市财政局举办2期政府采购评审专家业务培训,对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管理专家进行政府采购理论、法律法规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培训。

    5月29日-30日  市财政局县域经济社会实践小组部分成员在阳城县和陵川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5月31日  王祥生副局长带领市财政局企业社会实践小组部分成员,以“走进企业、体验企业、宣传政策、共促发展”为目标,首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六月

    5月30日-6月1日  财政部办公厅信息处易建华处长一行3人在我市就财政部课题进行调研,听取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关于我市财政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情况介绍。

    6月3日  市财政局召开财政授权支付方式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相关业务科室、商业银行、试点预算单位参加。

    6月4日  市政府对2012年全市政风行风评议工作考核结果进行通报,市财政局被评为经济管理部门先进单位。

    6月5日  市财政局农村实践小组一行24人,先后到泽州公园、丹河人工湿地开展环保行活动。

    6月6日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高云政、市直干部科科长杜林参加我局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关于新任干部的决定。王祥生同志任市财政局调研员,李英杰同志任市财政局副局长,段志坚同志任市财政局总会计师,续永福同志任市财政局副调研员、党组成员。

    6月7日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班子成员分工及部分干部轮岗事宜。

    同日  市财政局县域经济社会实践小组部分成员到泽州县开展实践活动。

    6月9日  市直工委副书记王江海为组长的第三检查组一行3人到市财政局检查验收“五星级”党组织建设工作,局党总支委员及相关职能科室人员参加汇报座谈会。

    6月7日-6月9日  市财政局在阳城县委党校如期举办市财政系统干部业务轮训第七期培训班,阳城县120余名财政干部参加培训。

    6月13日-6月15日  市财政系统第八期财政干部业务轮训如期在沁水县财政局举办。

    6月17日  市财政局召开科级干部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座谈会,针对市财政支出进度不够快,部分预算单位支出进展缓慢等情况进行专题研究。

    6月17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章宏一行就贯彻落实“争先综改、竞逐中原”发展战略实施情况深入市财政局进行调研。

    6月19日  市财政局李英杰副局长带领有关科室人员深入新植物园、城东景观水系、滨河南路等园林重点工程现场开展调研。

    6月19日-21日  省财政厅科研所白家忠副所长带队的调研组对我市财政改革与创新工作进行调研。

    6月25日  市直行政事业单位房屋公开招租(第二批)圆满结束。

    6月26日  经财政局党组会研究,报经市委组织部批准,任命:王健同志为办公室主任;焦永斌同志为人事教育科科长。免去:续永福同志办公室主任职务;王健同志人事教育科科长职务;张京飞同志基建投资科副科长、主任科员职务;樊海明同志预算科科长职务;霍鹏同志办公室主任科员职务。

    同日  市纪委检查组一行4人到我局检查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

    6月27日  市财政局机关支部20余名党员干部到泽州县原种场晒麦场、麦田里参加义务劳动。

    6月26日-27日  市财政局组织各项目单位、第三方评价机构以及部分专家库人员60余人分批召开绩效评价工作座谈会。

    6月28日  市财政局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党员代表在泽州县李寨乡土岭村村委会召开主题为财政干部如何为“一争三快两率先”战略提供优质服务座谈会,党总支书记王祥生调研员主持会议。

    同日  局党总支共收到党员干部捐款9200元,资助陵川县马圪当乡李振朝等优秀贫困大学生圆梦。

七月

    7月1日  市直机关庆“七一”总结表彰暨工作会议召开,市财政局党总支被市直工委表彰为“先进党组织”。

    7月4日  参加北京大学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的财政青年干部50余人,参观大型展览《复兴之路》。

    6月29日-7月5日  全市财政系统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在北京大学举办,市局及各县(市、区)财政局共计51名青年干部参加培训。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韶华、市财政局局长郭治琛、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心副主任王东教授参加开班仪式。

    7月8日  市财政局召开城区和泽州县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答复见面会,郭治琛局长对涉及财政的18份建议和提案进行现场答复。

    7月9日  市政府信息化管理办公室验收组一行4人在我局财经分析室对晋城财政数据分析与应用系统进行验收。

    7月10日  市财政局召开档案整理归档工作会,田树明副局长主持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同日  市财政局工矿企业实践小组二十余人到高平唐一能源有限公司、福川制铁有限公司进行社会实践。

    7月12日  市财政局邀请财政部办公厅新闻处处长万平作了题为《关于财政新闻宣传工作的几点体会》的专题讲座。

    7月15日  市纪检委一行4人到我局检查“培树十型干部、打造反腐铁军”行动方案的贯彻落实情况,段志坚总会计师对我局纪检监察的亮点工作进行汇报。

    同日  郭治琛局长一行3人到阳城县孤堆底村、沁水县柿庄镇威康药店、高平市山西红萍服饰有限公司、陵川县畜牧局等地分别与原真荣、李慧、姚建军等11名市人大代表和毕进先委员见面,答复他们的建议和提案。

    7月17日-18日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厅煤炭基金稽查局局长黄庙一行3人,就省厅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市财政局调研。

    7月19日  市财政局局在八楼会议室组织集中观看《窃密泄密案例》保密教育警示片。

    7月23日-24日  市财政局段志坚总会计师带领相关人员在陵川县的部分村镇,实地调研财政支农资金管理工作,就产业扶贫、农民增收等政策执行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召开座谈会。    

    7月29日  市财政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市局、城区财政局、泽州县财政局赴北京大学参加能力素质提升班的35名青年干部参加座谈。

    同日  全市治超工作会议召开,市财政局被表彰为2012年度治超工作“先进单位”。

    7月31日  市财政局组织全局副科和中级职称以上干部学习市纪检监察系统“培树十型干部”行动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学习,段志坚总会计师对市纪委“培树十型干部,打造反腐铁军”行动方案“十型”干部标准进行学习解读。

    同日  市财政局召开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干部会议,学习贯彻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7月26日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7月29日全省领导干部大会、7月26日市政府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结合我市经济形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做好后半年财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八月

    8月1日  市财政局召开庆“八一”复转军人座谈会,续永福副调研员主持会议,局11名复转军人参加会议。

    8月6日  市财政局召集参加绩效评价人员、项目单位负责人和财务科长等60余人,就进点开展绩效评价有关事宜进行安排部署。

    8月9日  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就落实培树‘十型’干部的要求召开座谈会,机关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参加座谈,续永福副调研员主持会议。

    8月12日  郭治琛局长一行3人第7次到对口扶贫点陵川县古郊乡东庙华村调研。

    同日  郭治琛局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陵川县潞城镇就设施蔬菜产业发展状况进行调研。

    同日  续永福副调研员带领人教科、农业科等相关人员到泽州县北义城镇楼岭村就结对帮扶共建文明村进行调研。

    8月13日  郭治琛局长带领教科文科、评审中心相关人员到太原科技大学晋城校区施工现场调研。

    8月15日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范丽霞带领部班子成员和科室同志,到市财政局调研。

    8月16日  市财政局召开“争先综改、竞逐中原,青年干部怎么办”为主题的青年干部座谈会,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各属单位35名青年干部参加座谈。

    同日  市财政局召开推进我市乡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工作会。

    同日  市财政局党总支组织干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精神,续永福副调研员主持会议。

    8月19日  市财政局组织30余名干部参加我市举办的第九十八期干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孟祥青教授作了题为《我国安全环境与国家安全战略》的专题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范丽霞主持讲座。

    8月20日  市政府副市长赵沂旸、市政协副主席兼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克平一行来到市担保公司,就公司的运行情况调研座谈,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忠、市财政局副局长李英杰陪同调研。

    8月23日  市担保公司召开第三届股东会第二次会议暨2013年第二次董事会,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参会,李英杰副局长主持会议。

    同日  市财政局李英杰副局长带领采管办到市政府采购中心,就政府采购运行和中心开展工作情况调研座谈。

    同日  续永福副调研员组织绩效科、人教科和评审中心人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9—12月份工作。

    8月28日  市财政局党总支书记王祥生调研员带领相关人员,到陵川县为考取河北工程大学的付艳、考取中北大学的李杰、考取山西大同大学的李敏慧和考取山西医科大学的赵娅娜每人送去爱心助学金5000元。

    8月27日-28日  李建英副局长带领政法科相关人员到市武警支队驻泽州、高平、陵川及驻市各基层中队就“四配套”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8月30日  郭治琛局长到晋城至阳城一级公路省道陵沁线西上庄至西河段公路工程现场、沁水力宇燃气动力制造项目工地调研。

    同日  市财政局召开科级干部廉洁自律恳谈会,局机关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四风”要持之以恒的重要指示精神、市纪检委《关于近期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事宜的通知》、晋城市财政局《关于严格执行欢度两节有关规定的通知》。

    ▲市财政局和科技局联合下发《晋城市科技研发专项资金竞争性分配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规定每年从科技研发专项资金中拿出一定资金,采取竞争性分配方式,主要用于支持市级重点科技计划项目。项目采用会议式集中审定,并邀请纪检监察人员全程监督。最后由专家进行评价和分析,根据评审要点进行现场打分,形成评审结果,确定资金分配归属。

九月

    9月5日  市财政局邀请主管部门、二级预算单位、自收自支单位等不同级次的100个服务对象代表对财政局全部科室进行不记名式民主测评。

    同日  李建英副局长带领政法科相关人员到市公安局人民警察学校和行政拘留所施工工地进行调研。

    9月9日  市财政局召开深化部门预算改革推进会议,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晋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提高市级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绩效的意见》、《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和《晋城市财政局关于编制2014年市本级部门预算建议计划的通知》三个文件,对市级财政专项资金设立申报、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控制一般性支出、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和清理往来借款等2014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和说明。

    9月10日  市财政局局长郭治琛主持召开政府采购工作座谈会,分管副局长以及办公室、监察室负责人和采管办人员参加会议。

    9月12日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停止新建楼堂馆所、清理办公用房和治理公车有关工作。郭治琛局长传达市委清理办公用房和公车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落实意见。

    9月16日-17日  市财政局组织10名科级干部到市委党校参加为期2天廉政培训。

    9月25日  市财政局组织参加全省预算绩效管理培训班学员进行座谈交流。

    9月26日  市财政局召开加快预算支出进度座谈会,预算科、国库科以及各部门预算管理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26日  续永福副调研员带领绩效科人员深入旅游局、规划局、污水处理厂、市政总公司等单位进行调研座谈。

    9月27日  市财政局组织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市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对文晓平等六人顶风违纪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的通知,学习贯彻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对文晓平等六人顶风违纪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人民日报刊登文章《怎样才是“好干部”--新的历史特点下“好干部”思考》等内容。

    9月27日-9月29日 全市财政系统“金财杯”第三届职工运动会成功举办,郭治琛局长主持开幕式并作讲话,田树明副局长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9月30日  2013年度发展县域主导产业专项资金竞争性分配评审会议召开。陵川县休闲度假及生态旅游产业以87.25分获得第一名。市人大、市政协、市委督察室、市政府督察室、市监察局、市审计局以及各新闻媒体等参会进行现场监督,评审全过程由市公证处现场公正。

十月

    10月9日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确定2014年工作思路及预算编制原则。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局副科级及中级技术职称以上80余人参加会议。

    10月12日  市财政局组织退休老干部共度重阳佳节。

    10月14日  全市政府系统信息工作业务培训会召开,市财政局荣获“2012年度全市政府系统信息工作红旗单位”荣誉称号,杨彩菊同志荣获“信息工作标兵”光荣称号。

    10月15日  市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竞争性评审会召开,28家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经过实地考察审核后进入竞争性评审。

    同日  省财政厅监察室李润壁主任带领相关人员到我局检查调研,重点检查2013年以来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政风行风评议工作、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

    10月17日  2013年市直预算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培训班在市财政局八楼会议室开班。我市一级预算单位及部分二级预算单位的分管领导、财务人员约300余人参加培训。

    10月24日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对2014年部门预算“一下”工作进行部署。

    10月28日  市直工委王全明副书记一行到市财政局检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党建工作。

    10月29日  郭治琛局长、续永福副调研员深入到康乐社区,了解社区党员干部联系群众网络平台建设和财政局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情况,详细询问社区网格化管理和社区服务工作。

    10月31日  全市“小金库”专项清理和检查工作布置会在市财政局八楼会议室召开。市财政局、市监察局、市审计局相关领导和市直一级预算单位和部分二级预算单位的财务负责人、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成员共90多人参加会议。

十一月

    11月1日  2014年度全市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召开,市财政局被市委宣传部、市邮政局授予“2013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先进单位”称号。

    11月13日  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在市财政局8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市属企业国有资产及国有资本收益调查核实工作会议,市直76户行政事业单位所属企业和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的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11月15日  段志坚总会计师带队,市财政局走进市广播电台“百姓热线·纠风台”直播栏目,与广大百姓进行电话热线交流。

    11月18日  市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共收到166名职工11900元爱心善款。

    11月20日  市财政局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局长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各县(市、区)财政局局长参加座谈。

    11月26日   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讨论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续永福副调研员主持讨论会。

    11月25--26日  省厅督查组国库处李宇萍副处长一行在市财政局董海顺副局长的陪同下,对我市今年财政国库工作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和上半年督查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11月28日  市财政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

    11月28日-11月29日  市财政局在西三楼电教室举办结余资金管理系统培训班。

十二月

    12月4日  郭治琛局长到市财政局帮扶点陵川县东庙华村调研农民收入情况。

    12月5日  郭治琛局长到泽州县东元庆村、泊南村,与县乡财政干部、村干部及祥鑫元万亩核桃示范园、成晔蔬菜种植园,针对《晋城社情民意》(第90期)关于“亟待规范整合财政支农资金”的意见,与负责人交流了解情况。

    同日  市财政局召开24个项目绩效评价专家评审会。对我市2012年涉及农业、水利、教育、交通、环保、卫生、计生、城市基础建设等24个项目进行评审,对参与这次评价工作的6个中介机构执业质量进行评价。

    同日  市财政局组织专家对参与2012年度重点项目、关系民生资金绩效评价的中介机构进行执业质量绩效评价。

    12月7日  市财政局社区社会服务小组成员参加了我市“爱暖凤城”为主题的2013暖冬行动。

    12月11日  郭治琛局长到开发区金匠园区金鼎煤机公司及其下属的高宝钻探公司和圆环链制造公司、晋城微软体验中心、中道能源公司、山西兰花国际物流中心等企业调研。

    同日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2013年度全市财政决算工作会议,对各县(市、区)财政局30余人进行业务培训。

    12月12日  郭治琛局长到沁水县调研预决算公开工作,与县财政局班子成员集体座谈。

    同日  郭治琛局长到阳城县财政局调研农业资金拨付工作。

    同日  全省财政企业会计决算工作布置会议召开,市财政局被省财政厅厅表彰为2012年度企业会计决算报送先进单位。

    12月13日  市财政召开2013年度市直部门决算工作安排协调会,从完善工作程序、规范编审流程、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提高决算质量等方面对决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会议对局机关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相关工作进行讨论研究,对局公务接待、差旅费报销、信息工作、干部教育培训、文化活动事项、有关政策性开支、机关购买服务、局属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和人员使用、机关食堂工作、其它日常管理等事项进行研究讨论。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会议。

    12月16日  市财政局召集2011年以来新招录21名青年干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座谈交流。

    同日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高云政、市纪委常委朱慧杰等参加我局干部大会,代表市委宣布关于任命王鸿鹰同志为市财政局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的决定。

    同日  市财政局工矿企业社会实践小组深入阳城陶瓷工业园区金玉集团和侨枫瓷业有限公司开展活动。

    12月18日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议,组织学习中共晋城市纪委《关于对晋城市博物馆维修改造工程建设有关责任人失职问题严肃处理的通报》(晋市纪通〔2013〕8号)。

    12月20日  市财政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针对今年以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对照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代表班子进行总结。

    17日-20日  市财政局分期分批用三天时间对市直330余家预算单位进行2013年度部门决算培训。

    12月24日  市财政局召开2013年度县级财政支出管理绩效评价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分管国库工作副局长、国库股长、预算股长参加会议。

    12月25日  全市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会议召开,市财政局被授予全市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先进单位。

    12月26日  市财政局编写得《晋城财政改革发展案例选编》一书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

    12月31日  晚8时,局党组成员慰问在岗位上紧张工作,盘点数据的干部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