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2011年晋城财政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1-12-30 16:11:00

晋城市财政局大事记

晋城市财政局办公室

  

一月

    1月3日  市财政局邀请信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黄祥斌做了“我国当前宏观经济走势分析--盘点2010,展望2011”的第三期干部教育专题讲座。黄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研究的成果,通过生动的图表及数据对当前国际国内的经济形势进行深入透彻的分析,详细解读当前我国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并就政策的预期及投资的方向提出独到的见解。本次讲座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提升了财政干部的宏观意识,增强了形势分析能力。
    1月6日  全市财政系统举办第三届书画摄影作品展,各县(市、区)财政系统的干部职工创作的三百多件作品集中展出。
    1月21日  市财政局企业家进行座谈。就财政在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中应重点支持的领域、范围、对象、环节、力度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市财政局、市物价局联合印发通知,从2011年2月1日起在全市取消31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内容涉及教育、部门、住房与城建、交通运输、工业和信息化、农业、文化、卫生、海关、税务、工商行政管理、林业和档案等十三个部门。
    ▲2010年,全市财政收入在去年高位运行基础上,继续保持两位数平稳较快增长。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153.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4.3%,继2008年突破100亿元大关后仅用两年时间即突破15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2.6%,增收17.1亿元;一般预算收入完成55.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6.9%,同比增长15.4%,增收7.4亿元。全市一般预算收入增幅快于总收入增幅2.8个百分点,一般预算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由2009年的35.3%提高到36.4%,财政收入质量稳步提升。初步核算一般预算支出完成898358万元,同比增长17.6%,增加133462万元。


二月

    2月4日  市财政局在局机关八楼会议室召开“思想大讨论交流座谈会”,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共7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30名代表进行了发言。
    ▲一季度,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49.2亿元,增长15.1%,增收6.5亿元,比上年同期11.2%的增幅超出3.9个百分点,占年度计划的27.9%,超序时进度2.9个百分点;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8亿元,同比增长24.4%,与上年同期持平,增收3.5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8.3%,超序时进度3.3个百分点。一般预算支出执行12.4亿元,同比增长52%,增支8.18亿元。
    ▲我市颁布实施《晋城市关于全面建立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将城区、陵川两县纳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范围。至此,我市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现了全面覆盖,成为全省首批实现新农保制度全覆盖市。目前,全市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813388人,各级财政累计筹集资金1.7亿元,全市60周岁以上的农村人享受待遇人数达到173834人。

三月

 3月28日-30日  省财政厅政法处申丽枫处长及邢绪生、李淑蓉副处长一行来我市调研。李建英副局长就近年来我市政法财务管理的现状和取得的显著成效以及政法单位经费保障,中央、省政法转移支付资金及装备到位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我市圆满完成2010年度企业决算工作。我市国有、集体、非国有企业会计决算报表的填制、收集、录入、汇总工作圆满完成。

四月

    4月19日  市委宣读了对晋城市财政局主要领导调整的任命,郭治琛同志担任晋城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会上郭治琛局长作了任职表态发言,表示将把“构建和谐财政、服务科学发展”作为基本的工作方略,把“理财为民、促进公平、倡导节约、永续发展”作为财政工作箴言,把“崇尚服务、追求卓越”作为财政人的座右铭,与全局同志们一道,坚定的按照这样的构想推进财政工作,力争把晋城财政建设成为具有现代气息、充满生机活力、能够科学发展的优秀集体,不断推动全市财政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4月20日  郭局长主持召开局务会议。讨论研究了《晋城市财政局工作规则》、《规范预算支出办法》、预算审核和批复程序等办法,确定财政工作的基本方略是“构建和谐财政、服务科学发展”,财政工作的箴言是“理财为民、促进公平、倡导节约、永续发展”,财政人的座右铭是“崇尚服务、追求卓越”,并安排了当前及今后一时期的财政工作。
    4月21日-22日  根据市政府确定的2011年为群众办好十件实事的要求,郭治琛局长先后到市粮食局、残联、旅游局、住建局、交通局、教育局等牵头单位实地走访,深入了解为民实事项目的实施和推进情况,并认真征求各部门对资金保障、拨付程序、服务进度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4月22日  郭治琛局长带领全局科级以上干部,到市公安局实地学习取经。通过学经验、作比较、找差距、深思考,大家深深地感受和认识到信息化建设是完全意义上实现“转变作风、为民理财”的重要手段,是推动财政干部履行“崇尚服务、追求卓越”座右铭的有效捷径,是适应未来财政事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为此,我市财政系统将全面启动财政信息化建设。
    4月25日  市财政局每位干部职工桌上都摆着一块“律己自警”牌,放着一本《幸福的方法》,“律己自警”牌以袁纯清书记“三严禁一杜绝”和省纪委“五不准”时刻提醒。
    4月23日-26日  郭治琛局长先后到六县(市、区)和开发区财政局、阳城县西河乡和演礼乡、沁水县龙港镇、高平市野川镇等乡镇财政所,重点对财政基层基础建设、预算收支、财政管理和改革,以及全市1-4月份财政收支形势和地方财源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调研。
    4月26日  《晋城市财政局工作规则》正式印发。
    4月28日  市财政局组织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学习落实新印发的《晋城市财政局工作规则》。
    4月29日  市财政局召开2011年市政府为人民群众办理“十件实事”项目资金落实情况通报会,向承担为民办实事任务的市住建局、农委、交通局、教育局、残联、旅游局、粮食局等部门,通报了为民办实事项目的资金需求已全部足额安排,从资金上保障了为民办实事任务的早日实现。
    同日  郭治琛局长与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的同志们共同学习了新修订的《晋城市财政局工作规则》。 


五月

    5月4日  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同全局60多名青年召开了“青年思想恳谈会”。
    5月11日  郭治琛局长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研究了关于市担保公司扩充资本和风险准备金的情况、公开选聘审价机构审查工程竣工决(结)算管理办法、全省金财工程信息化建设的要求、机关维修、“职工大病医疗互助金”“大病医疗统筹保险费”、车辆报废、财政业务网络平台建设、窗口单位统一带牌、着装、财政教育培训管理办法、晋城财政临时工管理办法和廉政建设等有关事宜并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  市财政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八个禁止、52个不准”的要求,并制定下发了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
    ▲我市全面启动化解农村义务教育债务工作。农村义务教育债务是农村的公益性债务。按照国家“制止新债,摸清旧债,明确责任,分类处理,逐步化解”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我市出台《晋城市化解农村义务教育债务工作实施方案》,同时,下达化解农村义务教育债务补助资金11876.73万元。此项工作将对维护农村中小学正常教学秩序,减轻农民负担,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市财政局积极支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大“保基本”的投入,保证对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没人每年200元,保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经费从15元达到20元,保证对村卫生室推行基本药物制度后减少的收入,财政部门按行政村农业户籍人口每人每年补助不少于4元。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补助要坚持“核定任务、核定收支、绩效考核补助”,坚持“统筹算账、综合核补”,认真落实财政补助政策。
    5月14日-15日  市财政局举办晋城区201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5月16日  市直工委王全明副书记一行到我局检查指导党建工作。
    5月19日  市财政局组团前往河南省洛阳市财政局考察,学习财政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
    5月25日  我市“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召开,重点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国有企业进行“小金库”全面复查,建立健全相关的长效机制。
    5月26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伟祥带领市人大法制委委员的相关人员,到市财政局就依法行政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市财政局领导主要就近年来依法行政工作的开展情况、2009-2010年罚没收入情况、以及执法办案费安排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报。

    同日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郭治琛局长主持召开了局党组会议。会议研究讨论局党、工、妇、团各组织建设情况、研究通过《晋城市市级财政投资一般性固定资产建设项目管理暂行办法》、《晋城市财政局干部教育培训管理办法》,确定了市财政局标识,并就开展“能力建设年”活动、干部培训、公车清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5月29日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同志带领班子成员到结对帮扶点--陵川县古郊乡东庙华村开展帮扶工作。
    5月31日  省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督导组,对我市2009年至今“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5月17日-30日  市财政局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开展了“博爱一日捐”、“慈善捐款”、“帮扶结对”、“做一点好事”等为主题的道德活动。

 六月

 6月3日  市财政局召开2011年企业所得税税源调查和重点产品国际竞争力调查培训布置会,对今年我市税源调查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布置。
    6月2日-6日  市财政局各分管领导分别召集所服务的预算单位共商加快支出进度措施。
    6月8日  市财政局召开了“能力建设年”动员会,对“能力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6月9日  市财政局组成预算科、国库科、支付科、局信息中心7人学习小组,到省财政厅国库处学习预算编制及执行、信息网络建设先进经验。
    6月13日-15日  市财政局在珏山宾馆举办了青年干部业务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原市人大常委会牛迷书副主任、市直工委王二虎书记、省财政厅国库处高级会计师梁红莲、长治市企业上市办公室申进军副主任等6名专家、学者就晋城财政如何服务转型跨越发展、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时代风尚、国库集中支付与公务卡改革、近年财税会计制度改革及未来发展趋势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
    6月14日-17日  市财政局、市中心支行组成检查组,对8家国债承销银行进行了现场检查。
    6月17日  市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献礼大片《建党伟业》,重温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强权、艰苦奋斗的革命故事。
    ▲市财政局推进公务卡改革,一是实行公务卡网上还款。即单位个人在公务卡结算范围内发生的公务支出,经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及财务负责人审核签批,由预算单位在财政国库支付系统网上报录还款,由代理银行对个人公务卡实时还款。二是协调公务卡代理银行对代售票点、办公用品零售点等场所免费安装POS机,营造良好的刷卡外部环境。三是进一步规范公务卡结算管理。将公务卡作为单位公用经费支出结算报销的主要形式,对机票、车票、差旅住宿、公务接待费、培训费、会议费、车辆燃油及维修、物品采购等提倡公务卡或财政直接支付进行结算。四是做好公务卡使用的宣传工作,推动各单位制定适应公务卡结算的财务管理制度。
    6月22日  局领导郭治琛、田树明和办公室、国库科等科室同志到晋城银行参观学习。先后参观了晋城银行开办的雷锋大学、客户大厅、会务中心、商务环境、文化建设,听取晋城银行有关草根服务、握美文化、晋商精神、企业管理、金融产品、组织建设等情况的介绍。
    6月23日  在全市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议上,市财政局被市人民政府授予“市政府系统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5月30日-6月23日  市财政局分别召开党员大会、职工代表大会、妇女代表大会和团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局党总支委员会、党支部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和团支部委员会。党总支委员会:王祥生同志任党总支书记,段志坚同志任副书记,续永福同志任组织委员,张明生同志任保密委员,杨兴文同志任工青妇委员,尚长青同志任生活委员,王健同志任宣传委员,焦永斌同志任纪检委员,成江峰同志任统战委员;党支部委员会:续永福同志任机关党支部书记,韩晋国同志任副书记,张书奎同志任统战委员,程红亮同志任保密委员,张军雷同志任纪检委员,王健同志任组织委员,张俊峰同志任工青妇委员;下属单位党支部委员会:段志坚同志为下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张满峰同志任纪检委员,张和亮同志任生活委员,赵俊文同志任保密委员,米晋斌同志任统战委员,和卫兵同志任宣传委员,赵永明同志任文体委员,李军同志任组织委员,李红玉同志任工青妇委员;工会委员会:田树明同志任工会主席,韩晓红同志任副主席兼女工委员,张满峰同志任组织委员,和卫兵同志任文体委员,宋敏同志任宣传委员,王俊荣同志任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霍鹏和牛燕同志任委员;妇女工作委员会:李建英同志任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郭国湘同志任副主任,王小芳同志任副主任,杨彩菊和郭洁同志任委员;团支部委员会:王健同志任团支部书记,李军任副书记,于海军任组织委员,苏慧磊任宣传委员,安帆任文体委员。  


    6月30日  以市政府文件下发了我局拟定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政府机关软件资产管理的通知》。(晋市政办﹝2011﹞55号)

    6月24日-26日  市财政局在棋源山庄举办了晋城市县乡财政干部业务培训班,全市108名县乡财政干部参加了培训。郭治琛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6月27日  郭治琛局长召开局党组会议,会议对环境友好型机关建设、机关办公能耗、资产配置及使用情况、局机关闲置废旧资产等有关事项进行了研究部署。
    6月29日  局党组书记郭治琛同志为局机关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他作了“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中得到启示”的报告。
    ▲我市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财政补助标准。今年,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由15元提高到25元。为全市217万名城乡居民提供健康档案、健康教育、免疫规划、传染病防治、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老年人保健、慢性病管理、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管理等9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目前,全市共建立城市居民健康档案79.86万份;启动实施了6项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618例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全市儿童保健管理服务4000人;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8400人;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人数9400例;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服用人数为11616人;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项目完成20837人;无害化卫生厕所项目县正积极落实配套资金,开展相关技术人员培训,继续推进全市改厕工作。
     ▲市财政局全面推行目标管理绩效考评。绩效考评按照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平时与年度相结合,科室、局领导考评与考评小组考评相结合的方式,从日常考勤、工作业绩和综合评价三个方面对所属人员进行衡量,科学考评财政工作人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促进财政管理工作稳步推进。 

七月

    7月1日  市财政局党总支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青年诗词朗诵比赛。市财税监察大队刘宁朗诵的《祝福您亲爱的党》荣获一等奖;国库支付科郭洁朗诵的《面向党旗》和办公室陈文霏朗诵的《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分别荣获二等奖;预算科安帆、梁倩,国库科张娟朗诵的《南湖之光》,会计结算中心朗赵芬、杨卉、张丽丽、张英、王芬、刘伟、任忠忠朗诵的《七月赞歌》和会计服务中心宋敏朗诵的《沁园春?雪》分别荣获三等奖。
    7月7日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于若洁深入市财政局检查指导工作。于若洁一行深入市财政局国库支付科,详细了解了国库支付工作的有关情况,看望了财政局的干部职工,认真听取了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的工作汇报。于若洁要求市财政局当前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同当前财政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加大预算公开、公务消费公开和公车清理的力度,大力倡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进一步加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优发展环境,推进我市转型跨越发展。


    7月9日  市财政局在陵川县杨村乡村干部学校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再次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月10日  《晋城财政》、《晋城财政运行监测》第一期杂志正式出版。
    7月12日  郭治琛局长召集市财政局部分非党干部职工进行座谈交流,局民主党派、非党群众共34人参加了座谈会。
    7月13日  市财政局组织80余名青年干部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7月14日  省级文明单位检查验收组一行3人莅临我局检查验收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局创建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7月20日  《晋城财政报告》第一期正式出版。

    7月21日  以市政府文件下发了我局拟定的《关于加强财政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意见》。(晋市办发﹝2011﹞61号)
    7月24日  局班子成员和机关复转军人一同到武警晋城市支队教导队进行了军事生活体验。
    7月25日  市财政局召开“能力建设年”活动工作汇报会,机关20个科室、局属10个事业单位负责人分别将活动开展以来动员部署、能力标准制定、对照检查、提升能力措施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7月27日  市财政局党机关支部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召开座谈会,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八月

    8月2日  市财政局开办6年来的零基础会计培训首次在市财政局机关八楼会议室开班,郭治琛局长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开班讲话。
    8月3日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召开了局党组会议。会议研究了关于成立“晋城市财政改革与发展专家咨询组”、《晋城市财政局机关工作人员差旅费报销内部管理规定》、晋城市财政局绩效考核奖励办法》、加强“三公”支出管理的、《晋城市财政局精神文明奖发放管理办法》、关于编制2012年市本级部门预算建议计划的通知》、争取上级扶持资金等有关事宜进行了部署安排,成立了“晋城市财政改革与发展专家咨询组”,通过了《晋城市财政局机关工作人员差旅费报销内部管理规定》、《晋城市财政局绩效考核奖励办法》和《晋城市财政局精神文明奖发放管理办法》,明确了“三公消费”支出管理,确定了2012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的思路、原则、内容、要求、程序及时间,并就争取上级扶持资金开展了讨论。
    8月8日  我市2011年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员继续教育首期培训班在市财政局八楼会议室开班,省财政厅会计处罗萍调研员前来授课,郭治琛局长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开班讲话。


     8月9日  市财政局决定利用每周五下午时间培训学习新出台的办法、制度。

    8月15日  市级老领导一行38人莅临市财政局视察指导工作,听取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所做的工作汇报,并就我市经济财政形势进行了讨论。
    8月23日  市财政局党总支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专题学习贯彻晋城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传达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市纪检委书记于若洁同志在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

    8月29日  市财政局人教科汇编的《心得》一书正式印发。
    8月30日  市财政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市人大、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李建英副局长传达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郭治琛局长传达了市人大六届一次会议精神,对王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作讲解。

九月

    9月6日  市财政局办公室编写的《财政信息写作指南》、《财政信息宣传分析发布手册》和《财政信息工作手册》正式印发。郭治琛局长对此作出批示:“办公室的同志精心编写的《财政信息写作指南》、《财政信息宣传分析发布手册》和《财政信息工作手册》这三本小册子是对我局信息工作的一次升华,值得学习,值得运用,更值得尊重。” 

    9月7日 市财政局监察室编印的《勤政廉政手册》正式印发。  


    9月8日  以市政府文件下发了我局拟定的《晋城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晋市政办﹝2011﹞75号)

    9月9日  山西省财政总预算会计培训班在我市举办。来自大同、太原、忻州、朔州、吕梁、阳泉、晋城及所辖县(市、区)的180余名总预算会计人员参加了培训。省财政厅国库处郝振儒处长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并就现代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作了专题讲解。

    9月11日-12日  郭治琛局长到结对帮扶贫困村陵川古郊乡东庙华村逐户调查农民收入情况。
    9月13日  局长郭治琛同志主持召开市财政局局务会议,深入研究2012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预算支出等问题,对财政教育投入、大病医疗救助、预算追加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9月15日 市财政局预算科汇编的《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参考手册》正式印发。
    9月16日  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一行专程赴上海与复旦大学公共经济研究中心专家进行合作会谈。
    同日  市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公车治理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清理纠正工作的通知精神,总结了前一阶段我市公车治理自查登记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对公务用车登记信息进行比对核实和纠正处理违规公务用车工作。
    9月19日-21日  市财政局召开了2012年市级部门预算工作推进会议。
    9月22日  市财政局在晋城宾馆召开了2012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公开了2012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有关情况。

    9月24-25日  全市财政系统“金财杯”职工运动会在市文体宫举办。市局获奖情况:篮球比赛第一名;羽毛球团体比赛第一名,羽毛球男子单打和卫兵第一名,羽毛球男子单打李国明第二名,羽毛球女子单打王丽芳第二名;乒乓球男子单打王天平第三名;象棋比赛宋敏第一名;拱猪比赛卫向利、李晋翔第一名;斗地主比赛任志刚第一名;升级比赛张京飞、郭路平第二名。


    9月27日  我市在中等专业学校举行了会计电算化应用技能大赛。
    9月28日  市惩防办对市财政局今年以来开展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9月30日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财政企业工作座谈会。

十月

    10月7日  王清宪市长在看到我局编发的“市财政局以强化学习提升专业品质、市财政局以制度建设强化责任、市财政局与复旦大学公共经济研究中心达成合作意向”的三期信息后,对我局提升专业化品质、强化制度建设和到上海对接的做法给予充分的肯定并作出批示“政府部门的工作,要打造专业化品质,这是提高政府的行政能力、水平、效率的重要保证,财政局的做法,请太行日报、电视台报道。”
    10月10日  市财政局会计服务中心培训部搬回机关办公。
    10月11日  局长郭治琛同志主持召开市财政局局务会议,研究关于市级财政借出款项清理工作有关情况、目前我市预算支出执行进度有关情况、第三季度绩效考核有关情况、全市财政运行分析会有关情况、赴上海培训学习事宜、财政基层基础建设、财政信息化建设、财政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0月18日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于若洁专门听取了市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汇报。
同日  市财政局召开了前三季度财政运行分析会议,总结、分析今年前三季度财政运行情况,查找财政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第四季度财政工作。

    10月14日-21日  市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两批赴上海复旦大学学习培训。
    10月26日  市财政局召开副科以上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10月27日  市财政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负责人收看了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实况直播,学习袁纯清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九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
    10月28日  市财政局召开了第三季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总结会议。 


    同日  市财政局法制税政科汇编的《晋城财政依法行政法规政策汇编》一书正式出版。

    10月29日  市财政局担保公司搬回机关办公。
    10月29-30日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石磊教授一行,莅临我市就晋城产业发展及公共经济领域进行了专题调研。 

    10月31日  以市政府文件下发了我局拟定的《晋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试行国有资产经营预算的意见》。(晋市办发﹝2011﹞24号)

十一月

 11月1日  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召开了2011年市财政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了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
    同日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会议研究通过了《晋城市财政局干部监督管理办法》,讨论了干部队伍建设及老干部工作,对2012年工作进行了谋划。
    11月4日  市财政局田树明副局长主持召开了“晋城市财政局财政一体化管理系统”专家论证会。
    11月5日  市财政局班子成员带领局100余名干部职工到山西绿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学习。
    11月7日  市财政局董海顺副局长组织召开了加快工资统发协调推进会。
    11月8日  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一行4人到泽州县财政局和高平市财政局调研并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11月10日  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到沁水县财政局调研指导工作。听取财政收支形势分析、财政预算执行、财源建设、组织收入征管、财政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财政教育投入和乡镇财政所机构、人员、装备、职能、制度等情况,向与会人员征询了对市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同日  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到阳城县财政局调研指导工作,并就做好全市财政工作征询意见及建议。
    11月11日  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一行5人到陵川县财政局调研。会上该局汇报了今年以来财政收支、财政监督、机关建设等情况,并提出了一些相关的意见建议,郭局长结合陵川实际重点谈了自己关于财政管理、民生财政等方面的看法。


    11月12日  市财政局行政政法科编印了“2010年度晋城市政法经费绩效考评报告”。郭治琛局长对此作出了批示:“各相关业务科室应以政法科绩效考评报告为模式,对2010年经费绩效进行考评,并写出报告”。

    11月14日  市人大财经委在市财政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市级部门预算编制试点工作安排会,对即将开展的市级部门预算编制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人大财经委选择市环保局、市监督局、市残联和凤台中学四家单位作为试点,全程参与到4家单位201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中,使预算审查与预算编制工作同步跟进,合力推动市级部门预算改革。
    同日  郭治琛局长主持召开市财政局局务会议,传达贯彻了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我市制定出台《晋城市财政基层基础建设考核办法》一是确定了考核范围。为各县(市、区)财政局及所辖乡(镇)财政所;二是制订了考核程序。实行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单位自查,考核认定;三是细化了考核标准。考核实行扣分制度,满分为100分;四是规范了考核级次。考核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五是明确了考核内容。考核的主要内容为机构建设,队伍建设,机制建设,环境建设,能力建设等五个方面;六是规定了考核确认及后续管理。对验收合格者颁发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等级证书和牌匾,对以确认“合格”、“优秀”等级的单位定期复核审查。 

    11月15日 以市政府文件下发了我局拟定的《晋城市市直部门争取上级发展资金考核奖励办法》。(晋市政发﹝2011﹞29号) 

    同日  以市政府文件下发了我局拟定的《关于规范表彰奖励工作经费的意见》。(晋市政函﹝2011﹞84号)
    11月16日  市财政局王祥生副局长主持召开局科级干部会议,学习局制定的《晋城市财政局干部监督管理办法》,传达贯彻11月15日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我市出台《晋城市规范政府采购供应商管理办法》,针对政府采购供应商管理制度缺失、管理标准不统一、监管职能缺位的状况,我市研究出台了《晋城市规范政府采购供应商管理办法》,重点对违规违纪行为的供应商实行了“不良行为记录名单”的管理制度。
    11月24日  我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市卫生局联合组织召开了全市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工作布置暨报表软件培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0年全市社会保险基金决算和2011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编制工作,安排部署了2011年社会保险基金决算和2012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编制工作,讲解了报表编制口径及相关要求并对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软件操作进行了培训。全市各级财政、人社、卫生、民政部门及社保经办机构有关人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11月28日  根据市委组织部(晋市组干(科)字[2011]34号、35号)人事任免批复及科级干部任职管理有关规定,经党组研究,现对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新批准任职及续任原职的正科级负责人予以任命,人员如下:续永福同志为办公室主任;王健同志为人事教育科科长;段中阳同志为综合科科长;李新明同志为法制税政科科长;樊海明同志为预算科科长(仍在评审中心工作);程红亮同志为国库科科长;张明生同志为行政政法科科长;张书奎同志为教科文科科长;韩晋国同志为基建投资科科长;王小芳同志为经济建设科科长;杨兴文同志为农业科科长;郭国湘同志为社会保障科科长;周扬同志为企业科科长;缑麦凤同志为地方金融科科长;吉铁富同志为会计科科长;李国明同志为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彩菊同志为资产管理科科长;王俊荣同志为监督科科长;韩晓红同志为国库支付科科长;张俊峰同志为市预算外资金管理处主任(主持预算科工作);李红玉同志为市会计服务中心主任;赵永明同志为市财税监察大队主任,办公室主任科员;张和亮同志为市财政局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李军同志为市财政科研所主任;赵俊文同志为市财政局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科员;张军雷同志为市外债资金管理中心主任;米晋斌同志为市产权交易市场主任;张满峰同志为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经理。
    同时免去:周生富同志人事教育科科长职务;程红亮同志预算科副科长、主任科员职务;郭国湘同志社会保障科副科长、主任科员职务;缑麦凤同志企业科副科长、地方金融科主任科员职务;王健同志人事教育科副科长职务;王俊荣同志教科文科副科长职务;杨彩菊同志资产管理科副科长职务;赵永明同志办公室副主任职务;赵俊文同志办公室副主任科员职务;李红玉同志市预算外资金管理处副主任职务;张军雷同志市财政驻厂员管理中心副主任职务;张俊峰同志市财税监察大队副主任职务;李军同志市财税监察大队副主任职务。
    ▲市监察局、市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严肃财经纪律 防止年终突击花钱的紧急通知》(晋市财发[2011]55号),目的是为弘扬良好的社会风气,反对奢侈浪费,严肃财经纪律,防止年终突击花钱。
    11月28日—30日  市财政局第二期乡镇干部培训在阳城县皇城相府举办。


    11月30日  局机关党支部在局8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接收张波、李永林、郝锴为中共预备党员。                                                          十二月
    12月1日  市财政局召开了由人行国库、代理银行及九鼎软件公司参加的财政业务平台联网测试工作推进会。
    12月2日  我市财政系统《财政学》专题培训在市局八楼会议室开班,参加首期培训人员有市局、城区财政局和开发区财政局共120名干部,培训覆盖面将达到全市财政系统720余名干部。
    11月28日-12月2日  市财政局李建英副局长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及市财政专家咨询组部分成员赴江苏省连云港市、宿迁市财政局调研学习。
    12月5日  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到城区财政局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了城区财政收入分析、财政预算执行、收入分配体制、组织收入征管、财政工作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财政教育投入、财政金融服务、城市建设投入及维护、商贸物流及服务业领域的财源培植、房地产及零星税源征管等方面的情况,向与会人员征询了对市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同日  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到开发区财政局调研,详细了解了开发区财源建设、财政监督管理及该区财政局人员、编制等情况,并就如何做成事,财政如何更好的支持富士康晋城工业园A区建设、金匠新兴产业工业园区富士康项目建设与该局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同日  郭治琛局长主持召开科以上干部会议,对我市开展的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12月6日  市财政局郭治琛局长先后深入天泽、兰花、煤运、晋煤等我市重点税源企业进行调研,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进一步全面真实掌握重点税源企业经营状况,准确判断财政经济运行形势,科学预测明年财政收入。 


    同日  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文件下发了我局拟定的《晋城市市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编制核定办法》。(晋市办发﹝2011﹞32)
    12月7日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会议确定编撰《晋城财政志》、《晋城财政三十年》,研究讨论了干部队伍整体建设,并对预算编制、防止年终突击花钱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同日  市财政局召开科室单位负责人供职报告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机关全体及局属单位副科以上共120名干部参加了会议。各科室、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供职表态发言,郭局长进行了点评,同时对年底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强调了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相关工作。
    12月8日  李建英副局长带队,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20多人组成考察组赴焦作市财政局考察学习“财经沙盘”建设工作。
    12月9日  市财政局李英杰总会计师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做客晋城人民广播电台《百姓热线?纠风台》栏目,在线接听群众的提问和咨询。
    同日  市财政局集中组织进行了法规学习和警示教育,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全市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实施方案和相关党规党法,观看了《没有规划好的人生》和《“正风肃纪、创优环境”警示教育资料片》。
    12月13日  市财政局组织科以上干部召开了廉洁自律恳谈会,郭治琛局长就节日期间做好廉洁自律工作与大家进行了恳谈,要求全体财政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受服务对象的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
同日  市财政局为2010-2011年退休的干部举行欢送座谈会,郭治琛局长同全体班子成员、相关科室人员与老干部一起畅谈心声、共叙人生。
    ▲我市争取省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定向费用补贴415.85万元,其中:泽州浦发村镇银行300.14万元,陵川太行村镇银行115.71万元。这些补贴资金是按照财政部定向费用补贴制度,通过县、市、省三级财政逐级审核上报财政部最终确定的,补贴资金由中央财政全额承担。目前,全省只有3户村镇银行享受到这项补贴,我市占到了两户。
    ▲市财政下拨关闭小企业补助资金2245万元,涉及全市小企业75个、职工4253人。其中:高平市15.83万元,涉及小企业1个、职工30人,泽州县111.37万元,涉及小企业7个、职工211人,陵川县2117.8万元,涉及小企业67个、职工4012人。此项资金的下达,对维护地方稳定、加快推进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跨越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12月14日  郭治琛局长带领农业科相关人员再次来到帮扶点陵川县古交乡东庙华村调研,对村民的住户分户情况进行了摸底询问,并将每家每户人员结构、收入状况、耕地、种植、养殖等生产生活情况作了详细记录,就存在的问题与村两委进行交流和探讨,提出了解决办法及实施建议。
    12月15日  市财政局对各县(市、区)财政局相关人员、融资性担保机构的业务人员约30余人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2003年以来国家、省、市出台的政策法规及有关扶持政策、担保业务知识等。
    同日  我市召开全市财政决算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财政决算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0年全市财政总决算和部门决算工作,对2010年决算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布置2011年全市财政总决算和部门决算工作;并讨论了市级财政与各县(市、区)财政年终结算办法和2011年财政决算和国库工作。与会人员对2011年财政决算工作进行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2月17日  市财政局志愿者11名同志走进市社会福利院同孩子们一起度过周末,进行公益活动。
   12月20日  经局党组研究,任命:李瑞刚同志为局副总会计师(正科级);霍鹏同志为办公室主任科员;张京飞同志为基建投资科主任科员;王普建同志为会计科主任科员;唐铁林同志为会计科主任科员;李永林同志为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主任科员;王三军同志为市财政驻厂员管理中心主任;和卫兵同志为市直单位会计结算中心副主任(正科级);成江峰同志为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主任;赵红榕同志为市财政驻厂员管理中心总会计师(副科级);牛燕同志为市预算外资金管理处副主任;胡志林同志为市预算外资金管理处总会计师(副科级);梁素萍同志为市会计服务中心总会计师(副科级);于海军同志为市财税监察大队副主任;周静波同志为市财税监察大队总会计师(副科级);郭卫华同志为市财政局后勤服务中心总经济师(副科级)。免去:李瑞刚同志预算科副主任科员职务;霍鹏同志办公室副主任科员职务;王三军同志市直单位会计结算中心副主任职务;和卫兵同志市直单位会计结算中心副主任职务;成江峰同志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副主任职务。从此确定了育人、选人、用人导向,对70、80后具备第一学历本科、中级或以上职称同志进行了提拔任用。 


    12月21日  以市政府文件下发了我局拟定的《关于加快发展县域主导产业实施专项资金竞争性分配的意见》。(晋市办发﹝2011﹞35号)
    12月22日  12月22日市财政局接到市政府关于富士康晋城金匠工业园招募员工工作经费和补贴资金的办理事项,本着特事特办、向时间要效率的原则,当日紧急调拨资金1592万元

划拨

到承办单位帐户。其中:拨付工作经费200万元,主要用于跨省区招聘的广告宣传、交通住宿、招聘活动等费用;拨付园区招募员工补贴1392万元,主要用于职业介绍补贴600万元,职业培训补贴400万元,体验费112万元,交通补助280万元。  

    同日  以市政府文件下发了我局拟定的《晋城市市级财政扶持社会组织发展暂行办法》。(晋市办发﹝2011﹞34号)

    ▲市财政下达2012年元旦春节期间城乡困难群众等人员一次性生活补贴资金3064万元。补贴范围和标准为:城市低保对象每人补300元、农村低保对象和农村五保供养对象每人补200元、重点优抚对象和新中国成立前农村老党员每人补360元。补贴惠及128769人。要求各县(市、区)要加强领导、严密组织,多措并举、强化监管,于2012年1月  12日前将补贴资金发放到位,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送到困难群众身边,确保城乡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日。 

    12月27日  省依法治理领导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张玉良率领省、市依法治理领导组有关人员,对我局创建依法治理标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验收。

    同日  市财政局产权交易市场搬回机关办公。
    12月29日  局机关党支部在局8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接收李瑞岗、焦晋芳为中共预备党员。
    12月30日  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续永福主持了会议,支委成员和部分青年党员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畅谈了观看警示录像片的感想,对照“五个不准”进行了自我检查,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同日  市财政局召开了法制工作会议,部署了“六五”普法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普法工作的目标、任务、措施和要求。
    12月31日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党组中心组组长郭治琛主持理论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座谈会精神,并针对我市财政实际对2012年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
    同日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清理取消财政代管账户、10人以下预算单位账户资金管理问题,研究通过了《晋城市财政局固定资产及办公耗材管理办法》、《晋城市财政局干部职工考勤管理办法》,并对党组中心组学习、局机关及下属单位车辆管理、晋城会计函授学校挂牌等事项进行研究确定。
    同日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琛向局党组会传达了王清宪市长在12月30日全市经济工作汇报会上对财政工作提出的三点要求:“把好关,花好钱”、“用财政的资金撬动社会资金,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中”、“该花的钱一定要花,不该花的钱就不能花,2012年要压缩一般性财政支出,基本建设项目能缓建的缓建,能不建的不建”,党组成员针对王清宪市长提出的要求,就贯彻落实进行了讨论研究并达成共识。 


    同日  晚上,市财政局党组会议继续召开,全局160多名职工在各自岗位上紧张工作,盘点账目,核对数据,20点15分,局党组成员一起走出会议室,捧起鲜花向大楼内的各个办公室走去,给单位职工送去了鲜花、慰问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