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2010年晋城财政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0-12-30 11:07:00

晋城市财政局大事记

晋城市财政局办公室

     ▲2009年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136亿元,比上年增长20.3%,增收23亿元,并提前一年实现“十一五”规划确定的2010年财政收入完成125亿元的预期目标,财政总收入增幅跃居全省第一。其中:一般预算收入完成48.07亿元,较上年增长14.83%,增收6.21亿元。分征收系统看,国税系统完成78.51亿元(含政策性退税),比上年增长30.15%,增收18.19亿元;地税系统47.37亿元,比上年增长9.02%,增收3.92亿元;财政系统10.52亿元,比上年增长9.17%,增收0.88亿元。分预算级次看,沁水县完成19.5亿元,增长36.78%;高平市完成28.8亿元,增长33.4%;开发区完成2.58亿元,增长28.94%;泽州县完成26.04亿元,增长25.43%;城区财政总收入完成5.68亿元,增长12.85%;阳城县完成22.2亿元,增长10.88%;陵川县完成2.54亿元,增长9.71%;市本级完成28.81亿元,增长5.95%。
    1月14日  市财政局通过公开投票、公开唱票、局党组讨论等严密程序,提拔任命了七名科室(单位)负责人,使中层干部队伍的平均年龄下降了3岁,优化了中层干部的年龄和知识结构。经党组会议研究决定:王健同志负责人事教育科工作;张俊峰同志负责预算科工作;程红亮同志负责国库科工作;王俊荣同志负责监督科工作;樊海明同志负责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工作;李红玉同志负责市会计服务中心工作;赵永明同志负责财税监察大队工作,因办公室工作需要,赵永明同志仍在办公室工作,财税监察大队工作由张军雷同志主持;李军同志负责市财政科研所工作;周生富同志负责市外债资金管理中心工作。同时,按规定对担任5年以上财政支出科室的科长进行轮岗交流,中层干部轮岗率达到了95%。
     1月26日  市财政局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行业党建工作。针对各县(市、区)行业机构具体情况,明确了成立党总支、理顺隶属关系、选派党建指导员等八项工作任务。
     3月10日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范丽霞专程到市财政局就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工作进行了调研。范丽霞一行先后就国库集中支付、投资评审、学习型党组织阵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视察,详细了解了市财政局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工作情况。
     3月16日  省财政厅纪检组长张五胜在晋城验收2009年度财政目标责任落实工作,并就党风廉政建设进行调研。
     4月23日  市政府召开全市财税工作会议。市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长青回顾总结2009年全市财税工作,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今年财税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副主任秦红星、市政协副主席贺贵元出席会议。
     5月7日  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目标管理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10年反腐倡廉建设任务,表彰了2009年度先进,签订了2010年工作目标责任书。
     5月23日  省财政厅农改办武灿明处长一行四人到我市就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奖补试点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陵川县古郊乡上上河村、潞城乡义门村检查指导了一事一议工程建设开展和资金使用情况,调研结束后与县政府相关机构负责人进行座谈。
     5月28日  市财政局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就学习贯彻《廉政准则》情况进行对照自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6月3日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了会计管理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09年全市会计管理工作,表彰了2009年会计工作先进单位,安排了2010年会计管理工作。
     6月18日 市财政局召开了全市家电下乡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送了省财政厅、省商务厅关于家电下乡财政补贴实行“销售商代垫”方式有关政策精神,通报了全市家电下乡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安排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邀请操作系统专家对销售商如何规范操作申报系统进行了培训,现场解答销售商在系统实际操作上遇到的问题。
     6月28日  市财政局召开了2010年企业所得税税源调查和重点产品国际竞争力调查培训布置会,各区县负责税政工作的同志和40多个抽样企业的财务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省厅的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成绩,表彰了先进单位并对今年我市企业所得税税源调查和重点产品国际竞争力调查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布置,同时对调查软件的操作和调查表的填报进行了专门培训。
     7月6日  市财政局在阳光大酒店举办第三届珠心算比赛,来自全市的10支代表队进行了角逐,最终陵川、城区、阳城代表队分获职工队团体的一、二、三等奖。
     7月28日  市财政局党组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了袁纯清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财政局学习贯彻省、市会议精神作了安排。
     8月6日  市财政局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动员大会,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动员会议精神,并结合本局实际,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克平作动员讲话。
     8月18日  市财政局举办“财苑月月讲”活动启动式暨市委党校副校长、市党建研究会副会长卢路教授做了题为《培育和谐社会良好的人性基础》的专题报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市政协副主席、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克平同志主持了启动式。
     8月17日-18日  市财政局在市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举办了“资产管理信息系统软件的操作与使用”业务培训。参加培训的有市直各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承办人员、各县(市、区)财政局资产股股长及相关人员共400余人。
     9月3日  市财政局在市政府多功能会议厅召开了全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工作会议, 全面部署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实施工作,市直各行政事业单位负责资产管理的承办人员,各县(市、区)财政局分管行政事业资产管理工作的副局长、资产股股长及相关人员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9月11日-13日  全市财政系统先后召开弘扬右玉精神,开展“五治五督”加强作风整顿动员大会,认真贯彻全省、全市兴起学习“右玉精神”新高潮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系统弘扬右玉精神,开展“五治五督”加强作风整顿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10月23日  市财政局举办“财苑月月讲”第二期干部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了市地税局王富春同志从理论和实际两方面对财政干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
    11月26日  市财政局邀请了信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黄祥斌做了题为“我国当前宏观经济走势分析--盘点2010,展望2011”的第三期干部教育专题讲座。
    12月16日  晋城市召开了全市财政决算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财政决算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09年度全市财政决算工作情况,研究布置了2010年度财政总决算和部门决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