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2005年晋城财政大事记

发布时间:2006-01-26 15:03:00

★元月7日上午,市长李雁红专程来到市财政局与财政干部亲切座谈。座谈中,李市长对我市近年的财政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阶段财政工作做了重要指示。李市长指出,我市财政收入两年增加20亿元,由2002年的22亿增加到2004年的43亿元;财政改革和管理不断深化,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支付、网上采购、投资评审、担保公司业务达亿元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改革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果和经济效益,促进了我市的反腐败源头治理工作。李市长指出,2005年是“十五”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谋划好“十一五”的关键之年。财政部门要以科学的以展为指导,牢固树立争先发展的意识,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不断规范管理,做财政工作更趋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二是要增收节支,压缩行政成本,形成勤俭持家新气象、新风尚,把有限的财力用到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关键地方。围绕“以人为本”的理财思维,切实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将更多的财力投入到基层、“三农”和“四市”建设上来。三是充分发挥财政的宏观调控和监督职能。与纪检、监察、税务等部门落实对乡(镇)村办煤矿的大检查工作。这项工作开展好了,将有利于老百姓,有利于国家,有利于安全生产。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作风转变,坚持不懈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李雁红市长最后说:“财政干部要有大局观念,从政治、经济和发展的角度全方位看待财政工作。我相信,有以克平局长为班长的这样一个好班子,我市财政工作将会取得更多、更好、更大的成绩,会为全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元月份,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52900万元,比上年同月增长26.33%,增收11027万元。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6775万元,比上年同月增长46.01%,增收5286万元。
★2月4日上午, 市财政局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召开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会议对全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王克平局长做了动员讲话并提出要求:一是要站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二是要深刻领会、正确把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基本原则。三是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实现预期目标。
★ 2月4日,市财政为全市优抚对象发放节日生活补贴168万元。
★2月5日,针对我市中介机构在发展中暴露出服务质量不高,执业环境较差、不规范,甚至部分行政执法部门未彻底理顺与中介机构关系等问题,市财政局制定了《晋城市财政局整顿和规范中介市场经济秩序规划》,着力整顿和规范市场经中介济秩序。
★ 2月4日,市财政局出台文件提出制止假日不正之风十项要求。
★3月16日,为加强担保机构之间的横向联合,对需要较大贷款的项目进行互保、联保、再担保,依靠各担保机构之间的资本合力,共同来完成企业对较大贷款资金担保的需求,市担保公司与山西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联合开展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业务的合作协议书》。通过合作,将会大大提高市担保公司对我市中小企业银行贷款的信用担保能力。
★ 3月21日,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在市财政局召开。会议总结了2004年全市财政工作,表彰了2004年财政工作先进,并对2005年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在安排2005年任务时提出要重点把握的工作思路是:“促发展、堵漏洞、调结构、抓管理、带队伍”。对2005年收支计划进行了安排:全市财政总收入计划安排49.5亿元,比上年的43.09亿元增长15%,增收6.4亿元;一般预算收入计划安排15.6亿元,同口径比上年增长13%,增收1.8亿元;一般预算支出安排要根据地方财力状况进行足额安排,确保各项法定和重点支出需要。会议还从促进经济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稳步增加对重点事业的投入、继续深化各项改革、严格执法执纪、加强财政管理和监督、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等七个方面对2005年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3月21日,市财政局召开了全市财政系统保先教育座谈会。市局全体党员及各县(市、区)财政局长、办公室主任和预算科(股)长等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各自通报了前一段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基本情况,市局还征求了与会同志对市局党组及党组成员的意见和建议。王克平局长分析了市局在这次先进教育活动中一些好的做法、存在的不足,并深刻剖析了自身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局长的肺腑之言引发了大家畅所欲言的积极性。大家结合实际,就财政体制改革、机关党组织建设、2005财政税收压力、市局如何指导县局工作、市局领导如何下去搞调研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 3月31日,市财政局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动员大会。会议对第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第二阶段工作进行了周密布置。
★3月31日,经局务会研究决定,2005年开展 “财政行为规范年”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强化对财政行为的管理、监督和制约,将各项财政工作纳入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规范财政权力运作,真正建立起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4月3日,市财政局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参会人员有市园林局、土地局、建设局、职业技术学院等14家单位的财务负责人和本局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座谈会就如何提高政府采购、财政投资评审工作效率,真正实现高效、节俭广泛征求了意见。
★4月6日,市财政局布置开展《财苑警示录》(三)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确定学习时间为2005年4—7月份。具体要求是:要紧密结合当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学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学习教育效果;要结合我局实际和个人思想状况,研究防范违法违纪的具体措施,完善内部制约机制,通过对违法违纪案例的深刻剖析,查原因,论危害,挖根源,从而对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起到警示教育作用,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一季度,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151338万元,占上报计划(下同)的29.78%,比上年同期增长42.71%,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4.62个百分点,增收45293万元。一般预算收入完成42811万元,占年计划的26.82%,比上年同期增长33.2%,增收10670万元。
★一季度,市财政拨出365万元救灾款,确保灾区群众的正常生活。 
★截止3月底,我市按照《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物价局关于公布取消89项行政审批等国定收费项目的通知》要求,完成了对89项行政审批等国定收费项目的清理、核实工作,并在公开媒体进行了公布。
★4月15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和《财政部门内部监督检查暂行办法》,强化内部监督,规范内部业务,巩固“监督年”和“整顿年”活动成果,保障财政资金的安全运转,我局布置内部监督检查工作。
★4月20日,为使全市广大农民朋友比较全面地了解、掌握各级财政对“三农”的扶持政策,市财政局将涉及农业各方面的有关财政扶持政策汇编成册,编辑出版了《财政扶持“三农”政策汇编》。
★4月23日,为及时了解和分析社会保障资金收支情况,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障财务管理,切实保证社会保障资金专款专用,推进各项社会保障工作,市财政建立了重点社会保障资金季报制度。
★4月27日,市财政出台《晋城市财政支农生产性专项资金项目库管理办法》。办法规定项目库的管理应遵循统一规划、分级负责、合理排序、滚动管理的原则,并按照这一原则对财政支农生产性专项资金项目的申报、项目库的设立、项目库的管理等做了详细的规定。
★4月25日,为搞好我市财政支农项目的确定、申报和编制等管理工作,市财政部门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组织有关农业专家对全市申报2005年省财政支持农业发展的所有项目进行了公开评审、确定。此项工作进一步强化了我市支农项目资金的管理,杜绝了支农项目暗箱操作和人情项目的现象,为我市今后财政支农项目的确定更加趋于规范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前四个月,我市财政总收入完成接近20亿,达198962万元,占年初步下达计划(下同)的39.2%,比上年同期增长40.06%,增收56907万元。一般预算收入完成6081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39%,增收17186万元。
★5月10日,为从源头上预防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切实解决政府性投资工程存在的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问题,我市将市政府性投资工程农民工工资纳入了财政集中支付管理。通过建立这一长效机制,有效遏制了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杜绝新的拖欠发生。
★为使全市广大农民朋友比较全面地了解、掌握各级财政对“三农”的扶持政策,市财政局将涉及农业各方面的有关财政扶持政策汇编成册,于日前编辑出版了《财政扶持“三农”政策汇编》。
★5月13日,为从源头上预防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切实解决政府性投资工程存在的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问题,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我市将市政府性投资工程农民工工资纳入了财政集中支付管理。
★5月18日,为了进一步宣传贯彻会计法,规范会计行为,保证会计信息质量,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建立有效实施会计法和开展会计工作的良好环境,我市成立了“纪念会计法实施20周年活动领导组”,确保对纪念活动的组织领导。
★5月19日,为了进一步引深政风行风评议工作,市财政局向社会作出了十项公开承诺,诚恳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具体内容是:牢固树立“为民理财”思想;强化监督制约机制;认真落实“三项治理”工作;强化财政管理;推进财政改革;加强廉政建设;依法理财,依法行政;做好信访、建议、提案的答复和落实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建设良好办公环境。 
★5月20日,全市财政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各县(市、区)财政局长、纪检书记、监察室主任和市局及局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对2004年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0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署;会议表彰了200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源头治理先进单位以及行风评议活动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局党组书记王克平同志与局内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签订了2005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5月21日至22日,我市组织2005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参加考试的总人数为1451人,其中,中级人数919人,初级人数532人。市领导牛迷书、冯子良等对考试工作进行了巡视。
★5月24日,市财政局召开了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动员大会,总结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部署整改提高阶段的任务。
★前五个月,全市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265548万元,占年计划的52.26%,提前一个月完成过半任务。比上年同期增长42.1%,增收78675万元。一般预算收入完成79024万元,占年预算的49.51%,比上年同期增长43.3%,增收23877万元。
★前五个月,我市财政收入提前一个月过半,全市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265548万元,占年计划的52.26%,提前一个月完成过半任务。比上年同期增长42.1%,增收78675万元。一般预算收入完成79024万元,占年预算的49.51%,比上年同期增长43.3%,增收23877万元。
★6月3日,为鼓励和支持农民使用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进程,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民增产增效,市财政局与市农机局联合在泽州县金村镇霍秀村锦秀湖畔举行了农业机械购置补贴现场会。当日共有130多户农民和农机服务组织申请购买的33种201台(套)农机具得到市财政购机补贴,计金额达120余万元。
★6月5日,在省城召开的2005年山西省中小企业信用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会议上,市担保公司因2004年度在推动我市中小企业信用服务体系建设和信用担保体系建设方面工作业绩突出,受到省中小企业局表彰,荣获“2004年度山西省中小企业信用服务工作先进单位”。
★6月10日,市财政局局党组全体成员、政风行风评议办公室人员,各县(市、区)财政局政风行风评议负责人、行评办主任等参加了省厅组织的政风行风评议电视电话会议。这是全省财政系统首次利用视频系统召开的会议。
★6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纪检委书记石正民到我局调研。调研中,石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财政改革在推进全市反腐败源头治理方面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大财政支出管理的改革力度,要把政府采购、部门预算、集中支付、会计结算、收支两条线等改革措施有机联系起来,建立互相协调、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相互支持的工作体系,充分起到源头治理腐败的作用;二是要明确政府采购范围,制定科学详细的采购目录明细;三是千方百计规范采购程序,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四是抓好政府采购中心队伍建设,建立一支高效、廉洁、业务素质高的采购队伍;五是在适当的时间,召开一次全市政府采购工作会议,专门研究、落实政府采购工作,扩大影响,提高大家对政府采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6月23日,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机关作风纪律大整顿工作,经局务会研究,确定今年7月为“专题调研月”,研究拟定了涉及经济结构调整、财政改革管理、社会保障事业等各方面的12个专题调研课题,并明确了组织领导、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间。
★6月28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了“诚心诚意”政风行风评议对话会,局中层以上领导、行风监督员及服务对象代表6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行评办李红庭主任应邀出席。
★7月1日,市财政局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会议传达了李雁红书记在全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总结了市财政局半年来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王克平局长讲到,市财政局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到了“四个贯穿始终”,即: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先进性教育活动始终;坚持把语论宣传贯穿先进性教育活动始终;坚持把发扬民主贯穿先进性教育活动始终坚持把制度规定贯穿先进性教育活动始终。他要求,先进性建设是我党自身建设的根本任务和永恒课题,只有建立起保证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才能真正搞好这项“根本建设”,我们将保持和发扬这次先进性教育所取得的成果,并把整改与建章立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建立长效的学习机制、长效的党员教育机制、长效的党员管理机制、长效的党员联系群众机制和长效的党内民主参与机制,逐步使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建设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从而全面促进财政各项工作的新发展
★6月25日,市财政局举办了《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培训班。该制度从2005年1月1日起实施。它的实施对于规范民间非营利组织的会计行为,加强对民间非营利组织的外部监督与管理,促进其健康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前半年,全市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337157万元,占年计划的66.35%,收入进度比序时进度快了两个月,六个月完成了八个月的收入任务;比上年同期增长44.13%,增幅创年内新高,增收超10亿元,达103227万元。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02506万元,占年预算的64.22%,比上年同期增长44.9%,增收31763万元。
 ★7月2日,在召开的全市2005年落实“收支两条线”规定工作会议上,市落实“收支两条线”规定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主任、市财政局王克平局长对今年全市落实“收支两条线”
规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二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三是加强领导,稳定队伍。四是要处理好九种关系。
★7月6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了财政性投资基本建设项目操作规程及农民工工资集中支付工作会议,参会人员主要有以前年度投资未完工财政性投资项目,2005年新建、续建财政性投资项目的单位负责人和财务人员以及会计师事务所等部分社会中介机构的负责人。会议学习贯彻了《晋城市财政性投资基本建设项目操作规程(试行)》、《晋城市政府性投资工程农民工工资直接支付实施细则》文件精神。
★7月29日上午,由财政部欧阳宗书处长带队的全国政务公开检查组莅临我局检查指导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我局的电子显示屏、触摸屏等政务公开硬件设施以及国库集中支付大厅、政府采购中心、投资评审中心等进行了检查。在对检查工作进行总结通报中,欧阳宗书处长指出,晋城市财政局的工作体现了四大特点:一是近几年的财政蛋糕不断做强做大,尤其是去年和今年前半年增幅突破40%,更体现了晋城经济突飞猛进的发展势头;二是财政改革思路新、步子实、效果好,尤其是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支付、“收支两条线”、财政投资评审和政府采购等五项改革的许多做法和举措在全国都是值得借鉴和推广的;三是干部队伍建设卓有成效,特别是在面向社会选拔优秀人才过程中,从省城和河南邀请专家充当考官的做法,更是创新了财政系统录用干部的工作手段,不仅使干部队伍素质得到提高,而且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四是政务公开形式多样,内容全面,不仅推进了财政改革进程,而且也把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推向了一个新的境界。
★截止七月底,全市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380014万元,占年度计划的74.78%,收入进度比序时进度快了近两个月;同比增长42.8%,增收113894万元。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15592万元,占年度预算的72.42%,同比增长42.56%,增收34508万元。
★8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冯建平在我局进行调研。在对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大厅和政府采购中心实地考察,并听取了王克平局长的汇报后,冯建平部长指出,近几年,我市财政工作无论是组织收入,还是管理和改革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全力支持了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经济结构调整和社会保障等方方面面的事业。尤其财政投资评审改革,更是发挥了大的作用,不仅节约了财政资金,而且避免了一些不规范行为的产生。他要求,今年要把“两免一补”政策、农业税全免和农民工工资集中支付等问题解决好,使更多的利益惠及于民,以更好的成绩取信于民。他最后强调,大家要进一步提高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认识,不断扩大整改成果,以促进各项财政工作更上一层楼。
★8月20日,市财政局在市级范围内完成了对《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的培训工作。通过培训,提高了财政执法部门的执法水平和能力,扩大了《条例》的影响力,增强了各单位遵守财经法规、维护财经秩序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条例的贯彻实施奠定了基础。
★截止八月底,我市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421612万元,已接近去年全年43.09亿元的水平,执行年度计划的82.97%,收入进度比序时进度快了近两个月,也就是八个月完成了近十个月的收入任务;比上年同期增长41.89%,增收124462万元。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30319万元,执行年度预算的81.65%,比上年同期增长42.14%,增收38635万元。
   ★9月6日,随着2005年会计人员再教育第一期培训班的开班,市财政局会计服务多功能厅也正式投入使用。多功能厅的建设是市财政局会计服务中心健全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
的又一举措;是市财政局着力提高广大会计人员素质、推进我市会计事业快速发展的充分体现。在会计服务多功能厅启动暨2005年会计人员再教育第一期学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王克平局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9月7日,市人大、市财政局、市会计学会在市委大楼门前隆重举办了《会计法》实施二十周年宣传活动。活动中,向过往行人详细介绍我市《会计法》实施二十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耐心细致地解释有关人士提出的问题,并向行人发放《会计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
★9月13日上午,我市召开了市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动员大会。市级纳入扩面范围的单位分管领导和财务负责人、各商业银行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国库集中支付改革的网络建设情况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如何搞好我市国库集中支付扩面改革作了全面部署。会议明确了具体扩面实施时间和对象:决定从2005年10月1日起, 包括市委办公厅、市人大、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在内的61家一级预算单位和有重点项目支出的二、三级预算单位以及政府性资金安排的投资项目全部纳入国库集中支付范围。届时,我市80%的财政资金将纳入财政国库集中支付范围。
★9月25日,省“四五”普法依法治理总结验收考核组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主任白陞一行在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王安民等陪同下,莅临我局检查考核“四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检查组先后观看了我局“四五”普法依法治理图片展,考察了我局的“便民咨询接待日”、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听取了王克平局长所作的题为《深入开展财政普法,努力建设法治财政》的“四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汇报。检查组对我局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局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重视、机构健全、制度完善、保障有力,有点子、有办法、有成效,五年来能够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积极深化改革,加强财政管理,当好“管家”,科学合理得安排财政预算,做到了人大满意、社会满意,为晋城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检查组希望我局要继续努力,开拓创新,力争在“五五”普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截止九月末,全市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467093万元,已超过去年全年430941万元的收入规模,完成年度计划的91.92%,收入进度比序时进度快了两个月,也就是九个月完成了十一个月的收入任务;比上年同期增长41.48%,增收136945万元。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45302万元,占年预算的91.04%,比上年同期增长40.08%,增收41574万元。
★10月8日,把市级一级预算单位以及有重点项目支出的二、三级预算单位和重点工程项目单位等共计126个单位,全部纳入了国库集中支付改革范围工作正式运行。
★10月12日上午,市长夏振贵由市政府秘书长任建宏等陪同在市财政局进行工作调研。夏市长一行先后考察了市财政局政务公开、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投资评审等财政改革情况。在听取了王克平局长的工作汇报后,夏市长表示了“两个满意”,一是对财政局的工作表示满意,指出,近年来财政局在广开财路、增加财政收入上做了大量工作,促进收入规模连创新高;在深化管理和改革上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各项举措均取得了明显成效,不仅节约了资金,而且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在支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上做出了贡献,促进了“两个文明”的共同进步。二是对财政局的干部队伍建设表示满意,认为,财政局干部自强、团结、勤奋、敬业、廉洁,是一支有较强战斗力的队伍,在工作任务繁重、工作人员短缺情况下,能取得不俗的成绩,实属难能可贵。夏市长指出,改革是发展的动力。财政部门不仅要围绕“多赚钱、花好钱、管好钱”做文章,不断创新,积极探索和深化各项财政制度改革,在建设公共财政体制上取得新进步,而且要进一步树立起大局意识,跳出就财政讲财政的圈子,为全市的改革开放服好务,服从、服务于市委、市政府的总体思路和中心工作。夏市长要求,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收支管理。在组织收入上,要及时掌握相关动态和信息,协调国税、地税等征收部门做好征收工作;要堵塞漏洞,防止流失,做到应收尽收;要广开财源,拓宽渠道,努力增加财政收入。在支出管理上,要坚持少花钱、多办事,实现支持方向的重大转变,把钱用在刀刃上,使每一笔钱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比如,支持经济发展方面,政府将不再向生产经营领域直接投资。地面企业民营化是我市企业改革的方向,对国有企业民营化改革,财政资金要一次性政府改革成本,帮助职工实现身份置换,让企业轻装上阵,公平参与市场竞争。财政资金将围绕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重点用在提供公共服务和公共产品上,重点用于建设和谐社会方面。同时,财政部门还要对政府资金的使用加强监督,堵塞漏洞,把钱花在该花的地方。夏市长最后希望,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在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廉洁自律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水平强、工作生活作风严谨的精干队伍,促进各项财政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再做新贡献。
★10月21日下午,市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克平主持了学习活动,并对有关精神进行了讲解。
★截止十月末,全市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505703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9.52%,距完成全年收入任务只差244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01%,增收144483万元,增加额已超过历史上最多的2004年的12.97亿元。其中,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58883万元,占年预算的99.55%,比上年同期增长38.98%,增收44579万元。支出方面,全市一般预算支出167833万元,执行年度预算的63.12%,比上年同期增长24.69%,增支33233万元。
★10月15日至16日,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有关同志在省农发办主任赵建生的陪同下,来我市验收评估2002——2004年农业综合开发工作。
★10月27日上午,市皮革厂、市综合食品厂、市水泥厂的离退休人员自发组织起来向市财政局赠送了写有“关怀暖人心、孺老颂党恩”的牌匾,以表示党和政府对他们关怀的谢意。这是市财政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社会保障工作决策的又一体现。
★10月31日至11月3日,省财政厅行政事业资产管理调研组在我市进行调研。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行政事业资产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特别强调,我市行政事业单位车辆管理方面采取财政介入、公开处置的措施,符合“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最大限度地避免了国有资产的流失,对堵塞“小金库”来源起到了积极作用,这一经验值得加以推广。
★截止十月底,我市规模企业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主要经济指标。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销售收入2688126万元,同比增长64.85%,绝对额增加1057555万元,占全市年度目标2513630万元的106.94%;实现利税626364万元,同比增长49.20%,绝对额增加206557万元,占全市年度目标585800万元的106.92%。其中:实现利润380341万元,同比增长54.31%,绝对额增加133864万元,占全市年度目标348580万元的109.11%。
★11月22日,我市首次对农民工工资进行直接支付。对晋城市城市集中供热四期工程项目报送的首批66名农民工工资进行了审核,金额共计84092.30元。在审核无误的基础上通知代理银行及时将工资支付于农民工工资本。来自山西省第三建筑工程公司晋城分公司的农民工成为直接支付的首批受益者。
   ★我市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财政收入任务截止十一月末,全市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541018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6.47%,比上年同期增长40.48%,增收155892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71651万元,占年预算的107.55%,比上年同期增长39.51%,增收48614万元。财政总收入和一般预算收入均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收入任务。支出方面,全市一般预算支出200089万元,执行年度预算的73.78%,比上年同期增长29.35%,增支45406万元。
★12月20日下午,市直部门决算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市直各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财务负责人和部门决算经办人员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总结了2004年决算工作,表彰了2004年决算工作先进;对2005年部门决算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