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动态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09 09:43:41

9月8日,市财政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组织观看时任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博士生导师罗平汉教授的视频讲座《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罗教授在讲座中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熟,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改革开放的成功之路上几个关键决胜因素:一是以科学理论为指引,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实践使得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理论体系逐渐成熟;二是制定正确的方针政策,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把党的目标和群众的利益相结合,为党赢得了主动权;三是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能够不断从工作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永葆自我革新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市财政局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把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在工作中继承和弘扬。一是要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二是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三是要弘扬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传统作风,不断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人教科  崔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