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动态 > 财政动态

全市财政、科技、教育系统认真组织参加财政部举办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培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22 16:51:43

近日,全市财政、科技、教育系统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财政部举办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线上培训班学习。若干意见主要为进一步有力地激发科研人员的创造性和创新活力,促进科技事业发展,有效解决科研经费管理方面存在政策落实不到位、项目经费管理刚性偏大、经费拨付机制不完善、间接费用比例偏低、经费报销难等问题。培训学习结合意见出台的背景紧紧围绕扩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自主权、完善科研经费拨付机制、加大科研人员激励力度、减轻科研人员事务性负担、创新财政科研经费投入与支持方式、改进科研绩效管理和监督检查、组织实施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市财政部门将按照意见要求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会同科技、教育等部门加大对我市科研人员、财务人员、科研财务助理、审计人员等的专题培训力度,并按照中央、省财政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结合我市实际适时出台我市财政科研经费管理实施办法。(教科文科  任忠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