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动态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开展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税收优惠政策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6 16:42:36

为全面了解扶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帮其纾困解难,近日,市财政局会同市税务部门组织实施、筹划部署,对我市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政策效应、意见反馈等方面进行了座谈调研。

会上,听取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发言,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痛点、政策落地过程中的堵点,对税收优惠政策的评价和意见建议等。一是纳税服务要精准到每个环节,确保每一户小微企业“应享尽知”税收优惠政策;二是政策宣传要精准到具体问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双创”,激发市场活力、扩大有效供给;三是疑点数据要确保整改到位,开展减税降费数据审核,确保纳税人享受到政策红利;四是“联建”要精准,搭建税收综合服务平台,切实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关注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面临的痛点和堵点,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法税科  陈文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