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动态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举办财政基层及农村财会人员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16 11:25:00

为适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需要,增强农村财会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农村财会服务水平和管理效能,7月14-15日,市财政局在市委党校举办财政基层及农村财会人员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县(市、区)财政局会计股、农村财政基层会计工作人员共计72人参加培训。

市财政发展和保障中心李军主任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进一步领悟培训意义,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储备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创造新业绩;要珍惜机会、严明纪律,进一步提升培训实效。

本次培训在选课方面作了认真安排,开展《回顾共产党一百年光荣历程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专题党课,坚定参训人员的理想信念;对中央一号文件、乡村振兴相关政策以及农村财务管理知识进行认真解读,进一步提升农村财会人员服务水平;安排《加强财务管理制度,严防电信网络诈骗》课程,进行防骗教育。培训结束,还从教学、管理和后勤三个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三项内容的满意度都很高。(会计科  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