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动态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4 15:03:33

4月14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财政局局长、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副局长及承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文同志主持。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段志坚受局长委托代表局党组作了工作报告,总结2020年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他强调,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不懈地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

2021年,全市财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全面落实全国、全省财政党风廉政精神工作会议部署,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为主题,忠实履行财政职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新的气象、新的担当、新的作为、新的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焦有栋同志作了讲话,他指出,2021年,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要重点做好以下5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政治监督;二是强化日常监督;三是压实“两个责任”;四是加大问责力度;五是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全市财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滴水穿石的劲头,把保持高压态势作为最关键的支撑,把挺纪在前作为最重要的举措,把用好“四种形态”作为最基本的方法,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贡献财政力量。(人教科  王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