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动态 > 财政动态

晋城市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达994万元

发布时间:2020-12-04 10:45:57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落实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调控政策,晋城市财政局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助推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不断迈上新台阶,截至11月底,全市累计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达994万元。

一是精心组织部署。及时发文传达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精心督促各预算单位做好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确保各预算单位管理员账号、交易账号100%开通激活,确保采购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准确填报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的相关信息、份额预留。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群、上门座谈等方式向各预算单位宣传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及时解决预算单位在实际采购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各预算单位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接受培训,掌握操作流程,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三是强化责任落实。鼓励各预算单位工会组织或干部职工通过销售平台采购工会福利、慰问品,督促各预算单位紧紧抓住中秋、国庆等节假日的有利时机,深挖预算单位采购潜力,最大限度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四是建立通报制度。实行不定时通报机制,及时跟踪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进展情况,对工作开展得力的预算单位提出表扬,对推动不力、主动性不够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确保全市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落得实、见真效。(采管办  秦素印  高双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