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动态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预算管理一体化国库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03 14:57:14

 

为稳步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确保一体化国库业务顺利实施,市财政局于11月27日组织召开全市预算管理一体化国库业务工作培训会。市县两级财政国库部门及九鼎软件公司相关业务人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一体化国库业务以资金运动轨迹为纽带,对预算执行环节进行全流程的业务重塑与再造,通过“制度+技术”,打通国库业务内联外接各个环节,对预算编制、资金支付、采购对接、核算到报表的项目、金额等核心要素的监控贯穿始终,将国库业务由“分块”调整为“整链条”运行。同时,统一了国库核心业务的基本流程、系统规则等,解决了省、市、县三级财政国库部门业务管理水平参差不齐、资金运作效率高低不一、数据无法共享等问题,为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奠定了基础。九鼎软件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一体化系统总体框架,重点针对国库业务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系统演示。参会人员就系统部署中存在问题以及上线后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解决预案和建议。下一步,市县财政部门将针对国库集中支付业务、单位核算等内容对本级预算单位进行全面培训,为预算管理一体化顺利上线打下扎实基础。(国库科  张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