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动态 > 财政动态

晋城市财政局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25 09:37:00

日前,晋城市财政局坚持实事求是、敢于亮剑、不走过场,高质量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实事求是找问题。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每名党员认真撰写自我剖析材料,“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狠劲”进行自我检视,不掩饰缺点、不回避问题、不文过饰非,有缺点克服缺点,有问题解决问题,有错误承认并纠正错误,重新审视自己,对照三个方面,在找出问题的基础上,进行深度自我剖析,从客观和主观两方面入手深入思考问题产生的原因,寻找到问题“源头”,更好地解决问题、提升自己。

敢于亮剑真批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坚持“团结—批评—团结”,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领导干部带头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从谏如流,动真碰硬,直击痛点,严肃认真提意见,实事求是地指出他人的缺点和错误,帮助同志“刮骨疗毒”,同时虚心地接受别人的批评,展示出了闻过则喜的胸怀和知错就改的勇气,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不走过场抓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后,针对“问题台账”逐条开好“处方”。坚持“改”字当头,真改实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制定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在问题整改到位前,坚决不放手,确保改得好、落得实,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全力以赴推动财政改革顺利进行。(办公室  陈璟璇  王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