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动态 > 财政动态

2020年部门预算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统筹管理

发布时间:2019-11-07 15:08:00

加强上级转移支付资金统筹。可用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安排的市级预算支出,市级部门预算不再重复安排。市级安排预算支出后,上级又下达用途相同或相似的转移支付资金,要根据情况调整市级支出。

加强部门间资金统筹。对同一工作事项,原则上由一个部门负责编列部门预算;确需分解由多个部门负责、分别编列预算的工作事项,要明确牵头部门,统一协调政策和资金管理,形成工作合力。

加强部门内收支统筹。各部门(单位)的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要与财政补助收入纳入一个盘子考虑,加强财政代管资金统筹,部门(单位)支出优先从财政补助收入以外的资金中安排。

加强结余结转资金统筹。年内已执行完毕或不需支出项目形成的结余资金,要随时核减收回由财政统筹安排。对预计形成结转资金的支出,要按程序及时调减当年预算或调剂用于其他亟需资金的项目支出。(预算科  郎赵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