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动态 > 财政动态

小平台 大作为——城区财政运用扶贫832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2-28 16:43:12

  

    为进一步运用好政府采购政策,深入落实贯彻乡村振兴战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发挥职能作用,实施精准消费扶贫,城区财政局三举措统筹协调各预算单位做好2024年预算单位预留份额填报和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

一是高质量组织推动积极宣传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推进乡村振兴政策,指导各预算单位填报2024年预留份额,提高预算单位执行政策的自觉性和紧迫性。预留比例不低于年度食堂食材采购份额的10%,可以适当提高预留比例,鼓励按照15%的比例预留采购份额。截至目前,2024年预留份额已提前完成填报,预留额18.92万元,预留比例11.52%。

二是高频次鼓励引导。鼓励各预算单位工会组织通过“832平台”采购工会福利、慰问品等;鼓励职工个人通过“832平台”微信小程序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有关采购金额计入年度采购金额。

三是高效率督促检查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实效,坚持定期统计和通报网络平台采购情况,及时更新工作动态,对开展情况跟踪督导问责通报。(城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