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动态 > 财政动态

丽江市财政局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新增债券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26 09:02:00

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做好“六稳”,稳投资是重要一环。为加快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使用进度,保障重点项目资金需求,更好地发挥积极的财政政策作用,根据《云南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部分2019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通知》和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9年专项债券发行准备工作的有关要求,丽江市财政局积极组织项目单位、金融服务机构优化项目实施方案,审定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财务评估报告》、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等上报云南省财政厅审核。

2019年1月28日,云南省提前下达的2019年政府债券额度446亿元在上交所成功发行。其中,丽江市土地储备专项债券6亿元(古城区新团片区土地储备项目2亿元、华坪县土地储备项目1亿元、宁蒗县土地储备项目3亿元),同时转贷丽江市宁蒗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新增一般债券3.2亿元。丽江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债券资金项目的储备、申报和资金使用管理,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不断缓解地方重大建设项目资金缺口问题和降低债务成本,严格按照债券使用有关规定及时拨付资金。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拨付闲置资金,尽量避免债券资金闲置等问题的发生,努力发挥债券资金应有的效益。

目前,发行转贷资金已通过丽江市财政国库调拨各县区,并已拨付到项目实施单位。资金对于缓解当前财政困难,着力放大积极的财政政策效应,拉动社会投资,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