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动态 > 财政动态

姚安县栋川镇财政所认真做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6 09:01:00

根据《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姚安县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姚安县栋川镇对涉及全镇21个村、居民委员会,374个村民小组,20233户农户的各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进行全面清理。

通过清理,全镇对所涉及各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均严格按照资金管理使用办法全额通过惠农一折通打卡发放,未存在贪污侵占、截留挪用、改变资金用途等违规违纪问题。

同时,为确保对今后各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按时拨付和发放,切实维护民众的利益,栋川镇财政所将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一是健全完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制度,规范资金的申报、审核及发放流程,强化惠民惠农补贴资金日常监管。二是加强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公示公告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三是充实基层监督力量,完善监督方式,建立定期核查机制,切实规范“一卡通”财政补贴资金管理,确保资金不折不扣地落实到群众手中,让群众真正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