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动态 > 财政动态

广东省中山市财政局积极做好行政许可审批政务服务事项流程梳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9 08:41:00

中山市财政局现有涉及会计事项的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有2项,分别是设立除会计师事务所以外的代理记账机构审批;境外会计师事务所办理市、县工商机关登记企业临时审计业务审批。目前上述2项行政许可事项已全部进驻广东政务服务网中山分厅。今年以来,市财政局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认真梳理所有行政许可审批政务服务事项的职权类型、办理主体、提供材料、收费依据及标准、办理流程、办结时限、咨询方式等内容,为“互联网+政务服务”项目建设打好“地基”。

一是按照市政府要求认真做好所有行政许可审批政务服务事项流程梳理工作。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改革内容。市财政局高度重视行政许可审批政务服务事项流程梳理工作,积极做好与各部门的沟通对接工作,及时准确做好与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相关的填报工作。

二是做好便民服务工作。截至目前,进驻广东政务服务网中山分厅行政许可审批政务服务事项已全部上传完毕,办事群众可通过外网随时随地访问广东政务服务网中山分厅,查看已公示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职权类型、办理主体、提供材料、收费依据及标准、办理流程、办结时限、咨询方式等内容,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

三是进一步做好区(镇)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梳理下放工作。以省、市、区(镇)、社区四级政务服务网络为依托,以方便群众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做好区(镇)行政许可审批政务服务事项梳理下放工作。将(区)镇的网上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全市网上政务服务项目建设工作一起抓,确保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同时以此为契机,促进政务公共服务相互衔接,变“群众奔波”为“信息跑腿”,力争为办事群众提供项目齐全、标准统一、便捷高效的网上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