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动态 > 财政动态

玛纳斯县多举措做好2019年度地方预决算公开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9 08:31:00

为建立全面规范、透明的预算制度,推动预决算公开工作,促进基层预算管理法制化、民主化、科学化,玛纳斯县采取多项措施,做好2019年度地方预决算公开核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定目标任务。及时成立领导班子及各相关业务股室主要负责人组成的专项核查领导小组,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此项工作开展的时间节点及目标任务。

二是强化学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及时组织相关业务股室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财政部关于开展2018年度地方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内容,深入了解预决算公开工作的意义和要求,切实提高核查人员的思想认识。

三是明确职责分工,全面开展核查。将预决算公开核查工作分配到预算、国库等相关业务股室,对政府及部门预决算公开的及时性、完整性、细化程度、公开方式以及财政支出的真实性进行全面核查。对公开不到位的情况,强化立查立改,要求相关单位即刻补充完善公开,确保2019年度地方预决算公开工作全部符合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