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动态 > 财政动态

马鞍山市财税部门联合成立“财税顾问团”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17 17:41:00

一是聚合专家团队,形成服务合力。根据减税降费工作总体要求和机构改革、人员岗位变动等情况,及时调整财税顾问团成员组成、优化人员结构,除在财政、税务部门遴选相关业务专家外,从全市23家各类事务所挑选30名党员业务骨干作为顾问团后备人才储备,组建8个小分队,全程对接“四送一服”等活动。

  二是聚焦企业需求,解决实际困难。针对企业反映较集中的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级标准较高等问题,进行税负测算和周边用地成本分析,提出调整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等意见建议,得到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先后两次调整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2018年全年减少企业土地使用税1.18亿元,今年预计减少3.53亿元。

  三是聚集财税资源,扶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扶持我市重点产业、重点税源和重点群体发展。2018年全年兑付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各类财政奖补资金6.36亿元;使用还贷周转金扶持企业163户,周转额9.8亿元,帮助企业节约融资成本4400万元;发放创业贷款1.07亿元,贷款贴息708万元,惠及836户次企业和创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