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动态 > 财政动态

湖南省浏阳财政:紧扣“四个重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发布时间:2019-06-15 18:15:00

  湖南省浏阳市财政局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优化财政资源配置,结合全市实际情况,紧扣“四个重点”,确保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一、重点督促自评项目的落实。年初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度财政资金绩效自评和2019年度财政资金绩效监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所有市直预算单位组织开展绩效自评和绩效监控工作,在6月份完成绩效自评和年中监控,年底完成年终监控,并按时按质提交自评报告。全年74个部门单位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23个部门单位对60个主要和重点专项开展专项绩效自评。 

  二、重点甄选重点绩效评价项目。对财政资金投入量较大和追加预算频率较高的专项、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重要民生项目、政府投资的重大项目以及政府购买服务等项目进行摸底,广泛征求各业务科室意见并经局务会初审,再提交政府常务会专题进行研究审查,最后下达2019年重点评价计划。全年纳入重点评价计划的事前绩效评估项目2个,事中重点监控项目5个,事后评价项目26个,现有16个项目已进点开展现场评价。 

[SITESERVER_PAGE]

  三、重点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将重点评价结果应用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认真落实绩效信息公开公示制度和绩效结果不定期报告制度。同时,实行评价结果与项目资金预算安排挂钩和纳入市政府对部门单位绩效考核制度,对重点评价结果为“优”的项目给予相应的考核加分,对评价结果为“中”的项目给予相应的考核扣分和核减预算资金10%—20%对评价结果为“差”的项目实行双倍扣分和核减预算资金50%直至取消该项目。 

  四、重点加强对中介机构培训考核。一方面组织2019年合作的5家中介机构负责人参加预算绩效业务培训。另一方面修订完善《浏阳市中介机构绩效评价报告质量考核办法》,加强对中介机构的管理和考核,建立绩效评价报告质量考评通报制度和挂钩机制,对绩效评价报告质量较好的中介机构和报告撰写人,给予表彰;对报告质量差劣的,给予通报批评;对绩效评价报告存在隐瞒问题、情况失实等严重质量问题的中介机构,列入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