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动态 > 财政动态

益阳市财政局:精准发力 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15 18:15:00

  近年来,益阳市财政坚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振兴实体经济、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精准发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一是着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积极落实”产业项目建设年各项措施;市本级筹措产业兴市三年行动专项资金1.5亿元,重点支持全市“五个100”“六个10”工程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外贸经济发展、承接产业转移、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支持企业上市,支持产业发展;积极争取中央和省专项资金,支持重大项目建设。 

  二是着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措施政策;进一步规范收费项目管理,认真组织开展涉企收费清理工作,及时调整并公布收费项目清单。市本级近两年共免征小微企业管理费、登记费和证照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22项,暂停收费金额10万元以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43项,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发展;组建益阳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SITESERVER_PAGE]

  三是着力支持创新创业。全市财政科技投入由最初的科技三项费、知识产权和专利申请资助为主,逐步扩大到落实推进新型工业化、产业化和实施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计划,重点支持科技创新引领和科技成果转化,支持重点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