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动态 > 财政动态

洪湖市财政局聘请第三方机构为乡镇财务“把脉”

发布时间:2019-06-15 18:15:00

  今年5月,洪湖市财政局遴选了两家会计师事务所,对全市21个乡镇2016年至2018年财务开展全面审计,这也是该局落实湖北省财政厅做好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的重要举措。

  此次聘请第三方机构,拟用两个月的时间对乡镇财务收支、专项资金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制度执行、国库集中支付、票据管理等六个方面进行重点审计,实事求是摸清家底,客观公正排查问题。根据审计报告,由财政局建立问题责任清单及台账,落实整改销号措施。同时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完善资金监管办法,不断规范内部管理,确保财政资金安全。

  截至6月10日,已完成了15个乡镇的审计外勤工作。市财政局局长张春辉将审计出的问题向乡镇分管财经的领导和财政所所长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限期整改的具体要求。各乡镇负责人表示要按照审计建议立行立改,切实履行好财务管理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切实把“钱袋子”管住管好,进一步筑牢财政资金安全防线,堵塞资金安全漏洞,提升财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