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动态 > 财政动态

云南省西畴县财政局三举措推进部门预算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5 18:15:0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推进建立全面规范透明预算制度,云南省西畴县财政局三措并举,确保2019年政府和部门预算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透明化。

  一是明确预算公开的要求。各部门统一将预算公开在县政府门户网预决算公开专栏,并永久保留;根据《预算法》规定,各部门统一在财政部门批复预算后20日内向社会公开部门预算相关信息;按照《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要求,统一预算公开的基本内容,并明确统一的预算公开模板,提高公开的规范性。

  二是明确预算公开主体。根据“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由各部门负责本部门预算公开,为本部门预算公开的主体,对本部门的预算信息公开负责。

  三是明确预算公开责任。要求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内容进行审核,县财政局针对公开情况进行复审,加强对问题单位督促整改,并按规定进行责任追究,提高对预算公开主体的约束力。

  截止5月31日,全县除2家涉密单位外,县本级所属67家一级预算单位均按规定完成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确保政府预算在阳光下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