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动态 > 财政动态

云南省曲靖市立足“四个到位”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

发布时间:2019-06-15 18:15:00

  2019年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决策,云南省曲靖市财税部门深刻认识减税降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细化部署、狠抓落实,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曲靖市落实到位,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助推曲靖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一是政策落实到位。切实履行职责,采取实时监控每月减税降费申报数据、一对一有针对性政策讲解、完善政策执行及反馈等措施,强化申报评估分析,加强政策调查研究,密切跟踪全市各项减税政策措施实施情况,确保减税降费“实打实、硬碰硬”。同时,全力做好深化增值税改革相关工作,及时约谈税控服务单位,督促加强税控技术服务,细化优化系统升级方案,同时按照“点面结合”“内外培训”的工作思路,分模块、强重点为纳税人开展政策及系统操作培训,于3月28日完成全市10162户一般纳税人开票系统升级,顺利实现4月1日起纳税人“能开票、开好票”的第一阶段目标,为实现5月1日起纳税人“能申报”的第二阶段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是效应分析到位。减税降费的成效归根到底要落在纳税人的“收益账”上,落在经济发展的“效益账”上。曲靖市财政局、税务局充分做好既要打好“仗”,更要算好“账”的准备,全面收集分析减税降费申报数据,积极主动开展政策实施情况评估,健全完善数据会审机制,认真开展政策效应分析,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提高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精准度”。

  三是征管保障到位。建立征管基础数据治理工作机制,从规范系统操作、疑点数据分析、问题数据修改等方面着手,不断提升数据质量,夯实征管基础,为减税降费工作提供优质数据。全力保障4月大征期顺畅运转,于3月底组织召开全市税收工作推进会,提前研判、及时部署,统筹全市税务系统从加强思想警惕、引导错峰申报、优化窗口配置、业务支持到位、增设临时大厅、落实领导值班等方面做好4月大征期运维工作,服务和保障纳税人报好税、开好票。同时,持续提升网络办税保障能力,不断推广使用电子税务局。

  四是服务优化到位。及时印发《国家税务总局曲靖市税务局2019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围绕“新税务·新服务”主题,把握“实施减税降费”主线,以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抓手,开展减税降费、提速增效、整合升级、协同共治活动,推出4类20项70条便民办税服务措施,推动落实领导值班、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导税服务和“最多跑一次”等涉税服务制度,加强涉税诉求和纳税服务投诉受理,加强涉税服务中介机构管理,切实落实减税降费,精简涉税资料,优化发票办理,响应纳税人需求,提升纳税人满意度。